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ETF蓄势待发 > 正文
 

上证50ETF今日登陆上证所 赚了指数就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4:48 北京青年报

  作为基金创新产品,上证50ETF今天将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作为中国基金品种中真正意义上的创新产品,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2月23日即将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华夏基金,在一个月内顺利完成了建仓,而整个市场自2月初以来日趋活跃,成交量频频放大,指数逐步走上了上升的通道,对于上证50ETF的投资者来说,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普通投资者在底部完成了建仓。

  参与认购的投资者收益达5%

  截至2月4日的上证50ETF的基金份额折算日,基金的资产规模56.16亿元,单位净值为1.033元,与发行规模比资产增值为3.30%,而本周二上证50指数继续大涨1.93%,据估算上证50ETF还原后份额净值可望达到1.0502,这样的话,投资者在认购期以1.00元购买50ETF后的实际收益已经达到5%左右(未考虑卖出成本),在短短两个月内5%的收益已经相当不错了。如果和同期的市场指数相比: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2.79%,充分显示了上证50指数的优越性,也显示认购首只ETF的投资者的远见卓识。

  上证50ETF作为我国内地市场第一只开放式指数型交易基金,选择在大盘刚刚脱离底部,中国传统的元宵节上市,是个非常好的机会。预计上证50ETF在上市初期的交易会较为活跃。首先,中国市场历来有对新品种热烈追捧的传统;二是该基金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较高,前十名基金份额持有人中,有6家为参与发售的券商机构,所持的基金份额超过一个亿,虽然对于5%的收益来讲,机构存在套现的资金压力,但同时对于处于底部的上证50指数来讲,未来的上升空间仍是可以期待的。因此,我们预计首日ETF的成交活跃程度是可以期待的。

  上证50ETF:赚了指数就赚钱

  随着证券投资基金、企业年金、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的逐步进入市场,使得中国的证券市场逐步呈现出机构化特征。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之所以难以跑赢大势,原因就在于缺乏有效的个人资产配置组合,容易犯“买股容易卖股难”的投资通病。现在有了全新的投资品种上证50ETF就可以解决股票难选,赚了指数也难赚到钱的问题。

  ETF作为一个新的金融工具,是一个高效的多功能投资利器,投资者可以利用上证50ETF进行长期投资、波段操作、资产配置、股票再投资、获取套利与日内波动差价等。较高的门槛使得套利成为机构投资者的专利。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波段操作也是不错的机会。上证50ETF相当于普通封闭式基金,交易便利,免收印花税,只有佣金。而统计表明,过去一年中上证50指数当日涨幅超过1%的机会超过27%,是非常不错的日内波段的短线操作机会。

  从纯技术角度看,目前上证50指数和上证综指一样依旧运行在下跌的趋势之中,短期有向上突破的迹象,上证50指数一旦向上突破下降通道的上轨\(872-880点\)的重要压力,将看高929点的重要阻力位。从上证50指数表现看,自2004年初的最高1141点回落至2005年初的最低798点,跌幅为30%,基本可以认为上证50指数已经见底,未来2-3月将走上回升的行情。建议:目前点位以持有为主,波段操作在900点之上分阶段减持。

  文/北京证券 张九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全部华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