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开放式基金2005第三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9: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管理人: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5年10月24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起始日期为2005年7月1日,截止日期为2005年9月30日。

  本报告中有关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 基金产品概况

  1、 基金运作方式

  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为契约型开放式基金。

  该系列基金目前由风险收益特征不同、投资策略和目标不同的宝康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和宝康债券投资基金等三只基金构成,每只基金彼此独立,通过低费率而且高效率的相互转换构成一个有机的基金体系。

  该基金存续期限为永久存续。

  2、 基金管理人、托管人及基金成立日期

  华宝兴业宝康系列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为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人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7月11日募集结束并于2003年7月15日基金合同生效。

  3、 三只基金的名称、简称、交易代码、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列表如下:

  基金名称 简称 交易代码 期末基金份额总额(份)

  宝康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 宝康消费品 240001 1,544,091,511.25

  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 宝康灵活配置 240002 870,435,180.61

  宝康债券投资基金 宝康债券 240003 533,667,466.78

  4、 宝康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目标、投资策略、业绩比较基准

  投资目标:分享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消费品各相关行业的稳步成长;为基金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回报。

  投资策略:本基金看好消费品的发展前景,长期持有消费品组合,并注重资产在其各相关行业的配置,适当进行时机选择。

  在正常的市场情况下,本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50%-75%;债券为20%-45%,现金比例在5%以上。在极端情况下,比如市场投机气氛浓烈、系统性风险急剧增加时,投资比例可作一定调整,但在10个工作日内,投资比例将恢复正常水平。

  (1)股票投资策略:注重资产在消费品各相关行业的资产配置,以长期持有为主,适当进行时机选择,优化组合。

  注重资产在消费品各相关行业的配置

  主要采用自上而下的方法:本基金的研究人员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各行业的景气程度作出判断,挑选出处于成长阶段的消费品子行业作为投资重点。

  消费品具有良好的增长前景,对于精选出来的个股,我们将坚持长期持有的策略

  精选个股主要采用股票选择流程与自下而上的方法:根据消费品股票综合评级系统对备选库股票进行评级排序。研究员研究公司的公开信息,从中寻找行业内业绩较好、有发展前景、价值被低估的公司,投资管理人员也根据股票市场表现提出建议,在此基础上,研究员对其中最有价值的一些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其治理机制、管理层和产品等方面的情况。对于这些精选出来的个股,我们将结合市场情况,采用长期持有的策略。

  同时,我国证券市场具有新兴加转轨的特点,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所以我们将依据市场判断和政策分析,适当采用时机选择策略,以优化组合表现。

  (2)债券投资策略主要采用消极防御策略和积极主动投资策略相结合的投资策略。

  部分债券采用消极防御策略;部分债券投资采取积极主动投资策略,通过预测利率变动和行业利差变化并调整相应投资组合获取潜在高额收益。

  本基金采用的分析方法为历史数据分析法和情景分析法;研究和调研的重点放在宏观经济形势和财政、货币政策,预测利率变动趋势以及发债公司的信用评估等方面

  本基金采取自上而下的投资决策与自下而上的个券选择相结合的投资管理程序,包括三个层次:对市场利率分析、预测;债券资产配置及相应的技术手段;个券选择。

  业绩比较基准:上证18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的复合指数×80%+中信全债指数×20%。

  复合指数=(上证180流通市值/成分指数总流通市值)×上证180指数+(深圳100流通市值/成分指数总流通市值)×深证100指数

  成分指数总流通市值=上证180流通市值+深圳100流通市值

  5、 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目标、投资策略、业绩比较基准

  投资目标:规避系统风险,降低投资组合波动性,提高投资组合的长期报酬。

  投资策略:采用资产灵活配置策略,以债券投资为基础,并把握股市重大投资机会,获取超额回报,同时执行严格的投资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

  本基金通过量化辅助工具及研究支持,结合自身的市场研判,对相关资产类别的预期收益进行动态监控,在一定阶段可显著改变资产配置比例。同时通过仓位与时间的二维管理,控制风险,增强盈利。

  债券投资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所构建的投资组合将跟踪市场久期,并根据市场利率预期变动主动调整,使组合久期适度偏离。股票投资方面,以指数化投资分散非系统风险,增强流动性,并通过三层复合保障措施严格控制其投资风险:只有当股票投资时机预警系统发出买卖股票提示时,才开始考虑或进行股票市场指数化投资;同时通过仓位与时间的二维管理,控制持有高风险资产的时间;并以风险预算管理为"安全气囊"确保基金本金安全,追求卓越回报。

  基金组合投资的基本范围为:债券20%-90%;股票 5%-75%;现金5%以上。

  业绩比较基准:65%中信全债指数+35%上证180指数和深圳100指数的复合指数。

  复合指数=(上证180流通市值/成分指数总流通市值)×上证180指数+(深圳100流通市值/成分指数总流通市值)×深证100指数

  成分指数总流通市值=上证180流通市值+深圳100流通市值

  6、 宝康债券投资基金投资目标、投资策略、业绩比较基准

  投资目标:在保持投资组合低风险和充分流动性的前提下,确保基金资产安全及追求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将采用类属配置、久期偏离、收益率曲线配置和特定券种选择等积极投资策略,并把握市场创新机会。

  (1)类属配置包括现金、各市场债券及各债券种类间的配置

  主要根据各类属相对投资价值确定,增持相对低估、预期价格上升的类属,减持相对高估、预期价格下跌的类属,从而取得较高的回报。

  (2)久期偏离

  久期是衡量利率敏感性的一个指标,如果预期利率下降,则应增加组合久期,如预期利率上升,则应减小组合久期,以规避债券价格下跌的风险。该策略的关键是对未来利率走向的预测。

  (3)收益率曲线配置

  收益率曲线展示了收益与期限的关系,收益率曲线的形状随时间而变化。收益率曲线配置策略是以对债券收益率曲线形状变动的预期为依据建立组合头寸,可以采用集中策略、两端策略和梯形策略等,在长期、中期和短期债券间进行配置,以从长、中、短期债券的相对价格变化中获利。

  (4)特定券种选择

  针对特定的企业债(含可转债)采用逐个分析的方法,具体分析指标包括:经营分析、信用分析、收益率分析、税赋分析等,挖掘特定券种的投资价值。

  (5)把握市场创新机会

  近期债券市场转型的具体内容包括:利率市场化;交易主体结构逐步改善;交易品种创新,如贴现债券、本息分离债等相继面市,为未来推出利率互换(Swaps)等衍生工具创造条件;债券发行方式与交易方式的创新,美国式利率招标以及银行间债券市场悄然开展的远期利率交易,使将来推出利率期货交易成为可能。

  业绩比较基准:中信全债指数。

  三、基金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本系列基金自2005年7月1日至2005年9月30日主要财务数据和基金净值表现如下。

  1、 宝康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

  (1)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基金本期净收益 基金份额本期净收益 期末基金资产净值 期末基金份额净值

  2,226,509.47 0.0014 1,668,089,809.85 1.0803

  (2) 净值增长率与同期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

  阶段 净值增长率① 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 ①-③ ②-④

  过去3个月 3.35% 0.68% 4.85% 0.98% -1.50% -0.30%

  (3) 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比较基准收益率走势对比

  2、 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

  (1)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基金本期净收益 基金份额本期净收益 期末基金资产净值 期末基金份额净值

  -6,105,814.55 -0.0063 881,726,008.03 1.013

  (2) 净值增长率与同期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

  阶段 净值增长率① 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 ①-③ ②-④

  过去3个月 5.42% 0.87% 3.73% 0.43% 1.69% 0.44%

  (3) 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比较基准收益率走势对比

  3、 宝康债券投资基金

  (1)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基金本期净收益 基金份额本期净收益 期末基金资产净值 期末基金份额净值

  7,408,221.95 0.0137 556,933,816.03 1.0436

  (2) 净值增长率与同期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

  阶段 净值增长率① 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 ①-③ ②-④

  过去3个月 0.59% 0.20% 2.72% 0.06% -2.13% 0.14%

  (3) 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比较基准收益率走势对比

  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自基金成立日期的6个月内达到规定的资产组合,截至2004年1月15日,本系列基金的各基金均达到合同规定的资产配置比例。

  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基金的申购赎回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四、基金管理人报告

  (一) 宝康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

  1、 基金经理简介

  栾杰先生,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毕业。曾任海南港澳资讯产业有限公司研究员,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研究员,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2003年初加入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同年7月起任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

  2、 基金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取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由于股、债市的系统性风险和申购赎回引起的基金资产规模变化,宝康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在短期内出现过政府债券投资比例不足20%或部分资产配置略有超过基金合同规定范围的情况。但发生此类情况后在合理期限内得到调整,没有给投资者带来额外的风险或损失。

  3、 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回顾

  7月以来市场迭荡起伏,在7月上旬跌穿1000点后见底回升,出现了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上涨行情,并在9月上旬触及1200点后回落,随着场外资金不断入市,市场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

  本基金对市场作出了正确的判断,在市场低弥时积极增持银行、地产、电力、服务类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并保持着很高的股票仓位,在大盘上涨的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然而随着指数短期见顶回落,本基金主要持有的稳定类资产出现较大跌幅,我们分析认为:大部分公司的基本面没有问题,主要还是增量资金集中在前期跌幅较大的资源类、机械类、科技类的股票,吸引了市场的眼球,导致部分资金从稳定增长类公司中撤离。

  我们继续看好中国股市未来6个月会有较好的表现,随着股改的推进,结合新的十一五规划,投资机会非常多。我们除了继续持有非常超值的部分蓝筹公司外,还会结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变化投资一些新兴产业,同时对组合中便宜的稳定类资产会继续持有。

  (二) 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

  1、 基金经理简介

  魏东先生,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获硕士学位。1997年至2002年,曾经在平安证券公司、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市深投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从事证券研究工作和资产管理等工作。2003年初加入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交易部总经理,2004年5月起任宝康灵活配置基金经理。

  2、 基金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取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由于股、债市的系统性风险和申购赎回引起的基金资产规模变化,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在短期内出现过政府债券投资比例不足20%或部分资产配置略有超过基金合同规定范围的情况。但发生此类情况后在合理期限内得到调整,没有给投资者带来额外的风险或损失。

  3、 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回顾

  三季度市场跌宕起伏,本基金基本把握住了1000点起来的行情。具体而言,在7月、8月大盘整体上涨过程中,本基金指数配置部分上涨较快,贡献较为明显,但在9月市场进入平衡市后,本基金虽逐渐增加增强类资产的比重,努力提高资产效率,但仍受累于指数类资产的极低效率,当月表现一般。

  从短期来看,市场资金仍然捉襟见肘,市场仍在观望,加之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回落较为担心,预计市场很难产生系统性的行情。虽然如此,支持我们最初看好市场的理由仍然存在,即市场估值已经明显偏低,在考虑对价后更是极具吸引力。因此,我们仍然谨慎地看好后市,更倾向于认为市场处在牛市二期调整段,投资者脆弱的信心虽可能将再次接受考验,但个股的长线建仓机会也将再度出现。

  从估值和长期发展潜力来看,我们将在银行、地产、医药、有色类公司中进行积极地个股选择。

  (三) 宝康债券投资基金

  1、 基金经理简介

  王旭巍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先后于华中工学院管理工程系任教、国家物资部供应管理司任职,1993年起在中国(深圳)物资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宏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交易、投资、资产管理业务。2003年初加入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年7月起任宝康债券基金经理,2005年3月起兼任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

  2、 基金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取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由于组合调整和投资组合的市值变化等原因,宝康债券投资基金在短期内出现过现金及一年内到期债券占基金净值比低于5%的情况。但发生此类情况后在合理期限内得到调整,没有给投资者带来额外的风险或损失。

  3、 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回顾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三季度涨势虽稍有趋缓,但仍是单边上涨势态。尽管三季度为债券发行高峰期,合计发行债券4600多亿,接近一季度和二季度的发行总量,但物价指数和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落;央行公布汇率改革方案,其政策的实际效果推动债市上涨;商业银行继续受资本充足率约束和股改驱动,加大债券投资规模;受股市低迷影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更偏好债券投资等基本面因素对债市形成有力支撑,促使债市持续上涨。

  三季度宝康债券基金继续增加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的投资,同时发挥资金杠杆效应,通过回购融资投资债券。对交易所长期国债进行价差交易、波段操作以获取资本利得收益。对2005年上半年网下申购所获新股基本于三季度按计划兑现盈利。三季度宝康债券基金对可转债基金持仓结构进行了调整,减持部分高价转债,增持中、低价转债。但因可转债整体流动性严重缺失,可转债减持不能按计划执行,目前仍持有40%的较高配置比例。归因分析表明三季度内可转债资产的投资收益不佳,拖了基金净值增长的后腿。

  宝康债券基金2005年三季度实现基金净值增长与业绩比较基准相比大幅落后,主要原因是投资组合无论在久期和资产配置方面均与比较基准有很大偏离。这种偏离在2004年债市的熊市中使本基金的业绩超越比较基准;而在2005年债市牛市中基金业绩落后于比较基准。作为基金经理应予检讨、反思,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力争把下一阶段工作做好。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 宝康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

  1、 基金资产组合

  截至2005年9月30日,本基金资产组合列表及图示如下:

  类别 合计(元) 占基金总资产比例

  股票投资 1,140,410,562.16 68.08%

  债券投资 372,983,069.78 22.27%

  银行存款及清算备付金 150,575,966.28 8.99%

  其它资产 11,218,412.48 0.66%

  合计 1,675,188,010.70 100.00%

  2、 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序号 行业分类 市值(元) 占净值比例

  1 农、林、牧、渔业 0.00 0.00%

  2 采掘业 12,441,786.07 0.75%

  3 制造业 542,876,909.00 32.54%

  其中:食品、饮料 213,659,771.74 12.81%

  纺织、服装、皮毛 12,413,800.00 0.74%

  木材、家具 18,779,500.00 1.13%

  造纸、印刷 28,756,000.00 1.72%

  石油、化学、塑胶、塑料 55,458,482.14 3.32%

  电子 0.00 0.00%

  金属、非金属 57,038,378.36 3.42%

  机械、设备、仪表 114,106,534.80 6.84%

  医药、生物制品 42,664,441.96 2.56%

  其他制造业 0.00 0.00%

  4 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146,126,206.23 8.76%

  5 建筑业 0.00 0.00%

  6 交通运输、仓储业 138,639,921.88 8.31%

  7 信息技术业 87,521,205.14 5.25%

  8 批发和零售贸易 8,003,505.00 0.48%

  9 金融、保险业 98,152,091.02 5.88%

  10 房地产业 54,086,740.03 3.24%

  11 社会服务业 29,839,331.28 1.79%

  12 传播与文化产业 0.00 0.00%

  13 综合类 22,722,866.51 1.36%

  合计 1,140,410,562.16 68.37%

  3、 基金投资前10名股票明细

  序号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股票数量(股) 期末市值(元) 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

  1 600519 贵州茅台 2,323,500 114,920,310.00 6.8893%

  2 600900 G长电 10,873,767 80,900,826.48 4.8499%

  3 000651 格力电器 6,938,722 69,942,317.76 4.1930%

  4 600009 上海机场 3,500,000 54,880,000.00 3.2900%

  5 600887 伊利股份 4,124,790 54,529,723.80 3.2690%

  6 600036 招商银行 7,558,782 47,544,738.78 2.8503%

  7 600383 金地集团 8,864,000 44,940,480.00 2.6941%

  8 600271 航天信息 2,132,933 36,665,118.27 2.1980%

  9 600033 福建高速 4,293,899 35,982,873.62 2.1571%

  10 600050 中国联通 13,800,000 35,190,000.00 2.1096%

  4、 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序号 债券种类 市值(元) 占净值比例

  1 国家债券 301,035,122.40 18.0467%

  2 金融债券 49,798,300.00 2.9853%

  3 企业债券 0.00 0.0000%

  4 可转换债券 22,149,647.38 1.3278%

  合计 372,983,069.78 22.3599%

  5、 基金债券投资前5名明细

  序号 债券名称 市值(元) 占净值比例

  1 04国债⑸ 147,916,069.10 8.8674%

  2 20国债⑽ 45,449,053.10 2.7246%

  3 05国债(6) 41,046,863.40 2.4607%

  4 02国债⒁ 40,504,000.00 2.4282%

  5 03国开(05) 19,804,150.00 1.1872%

  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包括伊利股份。该公司于2004年7月21日发布公告称接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本基金对伊利股份的投资主要是2003年买入,由基金经理决策并按公司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该股票属于消费品类上市公司,符合本基金的投资方向。

  (2) 基金主要投资对象为消费品类股票,没有特定的备选股票库。本基金投资的前10名股票由基金经理决策并按公司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本基金的整体投资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规定。

  (3) 本基金投资组合中其他资产包括:交易保证金353,027.59元、证券清算款1,047,997.76元、应收利息9,415,934.98元、应收申购款372,674.22元、待摊费用28,777.93元。

  (4) 本基金持有的在转股期内的可转换债券明细如下:

  序号 可转债代码 可转债名称 期末市值(元) 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 110010 钢联转债 8,708,000.00 0.5220%

  2 125488 晨鸣转债 8,147,216.00 0.4884%

  3 126002 万科转 2 5,294,431.38 0.3174%

  (二) 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

  1、 基金资产组合

  截至2005年9月30日,本基金资产组合列表及图示如下:

  类别 合计(元) 占基金总资产比例

  股票投资 648,816,322.42 73.32%

  债券投资 181,785,410.00 20.54%

  银行存款及清算备付金 46,510,010.80 5.26%

  其它资产 7,853,317.62 0.88%

  合计 884,965,060.84 100.00%

  2、 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序号 行业分类 市值(元) 占净值比例

  1 农、林、牧、渔业 172,115.37 0.02%

  2 采掘业 50,213,210.11 5.69%

  3 制造业 299,972,663.28 34.02%

  食品、饮料 12,586,165.38 1.43%

  纺织、服装、皮毛 10,500,000.00 1.19%

  木材、家具 0.00 0.00%

  造纸、印刷 16,432,000.00 1.86%

  石油、化学、塑胶、塑料 63,831,902.14 7.24%

  电子 3,258,693.52 0.37%

  金属、非金属 89,131,280.88 10.11%

  机械、设备、仪表 53,350,146.16 6.05%

  医药、生物制品 47,681,000.00 5.41%

  其他制造业 3,201,475.20 0.36%

  4 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54,316,549.53 6.16%

  5 建筑业 440,099.20 0.05%

  6 交通运输、仓储业 63,668,834.61 7.22%

  7 信息技术业 35,587,673.47 4.04%

  8 批发和零售贸易 2,765,133.50 0.31%

  9 金融、保险业 58,415,612.33 6.63%

  10 房地产业 53,697,216.40 6.09%

  11 社会服务业 17,215,941.10 1.95%

  12 传播与文化产业 0.00 0.00%

  13 综合类 12,351,273.52 1.40%

  合计 648,816,322.42 73.58%

  3、 基金投资前10名股票明细

  序号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股票数量(股) 期未市值(元) 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

  1 600383 金地集团 6,454,040 32,721,982.80 3.7111%

  2 600900 G长电 4,385,578 32,628,700.32 3.7005%

  3 600549 厦门钨业 2,842,100 31,604,152.00 3.5844%

  4 000651 格力电器 2,575,000 25,956,000.00 2.9438%

  5 600535 天 士 力 1,870,000 24,684,000.00 2.7995%

  6 600309 烟台万华 2,050,000 23,985,000.00 2.7202%

  7 600276 恒瑞医药 1,450,000 22,997,000.00 2.6082%

  8 000898 鞍钢新轧 4,955,950 21,508,823.00 2.4394%

  9 600036 招商银行 3,309,191 20,814,811.39 2.3607%

  10 600000 浦发银行 2,477,066 20,559,647.80 2.3318%

  4、 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序号 债券类别 债券市值(元) 占净值比

  1 国家债券 181,785,410.00 20.6170%

  2 金融债券 0.00 0.0000%

  3 企业债券 0.00 0.0000%

  4 可转换债券 0.00 0.0000%

  合计 181,785,410.00 20.6170%

  5、 基金债券投资前5名明细

  序号 债券名称 市值(元) 占净值比例

  1 04国债⑸ 70,425,800.00 7.9873%

  2 20国债⑽ 66,719,400.00 7.5669%

  3 02国债⒁ 20,252,000.00 2.2969%

  4 21国债⒂ 13,063,710.00 1.4816%

  5 99国债⑻ 11,324,500.00 1.2844%

  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 基金管理人没有发现本基金投资的前10名证券的发行主体在报告期内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也没有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无证券投资决策程序需特别说明。

  (2) 本基金股票主要投资对象为上证180指数、深圳100指数的成分股。本基金投资的前10名股票均为合同规定的成分股。

  (3) 本基金投资组合中其他资产包括:交易保证金206,740.14元、证券清算款2,231,741.07元、应收利息5,334,488.31元、应收申购款51,570.17元、待摊费用28,777.93元。

  (三) 宝康债券投资基金

  1、 基金资产组合

  截至2005年9月30日,本基金资产组合列表及图示如下:

  类别 合计(元) 占基金总资产比例

  股票投资 2,201,214.22 0.31%

  债券投资 687,401,049.66 98.26%

  银行存款及清算备付金 1,752,872.62 0.25%

  其它资产 8,225,778.77 1.18%

  合计 699,580,915.27 100.00%

  2、 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序号 行业分类 市值(元) 占净值比例

  1 农、林、牧、渔业 0.00 0.00%

  2 采掘业 0.00 0.00%

  3 制造业 1,703,214.22 0.31%

  其中:食品、饮料 0.00 0.00%

  纺织、服装、皮毛 0.00 0.00%

  木材、家具 0.00 0.00%

  造纸、印刷 0.00 0.00%

  石油、化学、塑胶、塑料 0.00 0.00%

  电子 954,272.98 0.17%

  金属、非金属 0.00 0.00%

  机械、设备、仪表 748,941.24 0.13%

  医药、生物制品 0.00 0.00%

  其他制造业 0.00 0.00%

  4 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0.00 0.00%

  5 建筑业 498,000.00 0.09%

  6 交通运输、仓储业 0.00 0.00%

  7 信息技术业 0.00 0.00%

  8 批发和零售贸易 0.00 0.00%

  9 金融、保险业 0.00 0.00%

  10 房地产业 0.00 0.00%

  11 社会服务业 0.00 0.00%

  12 传播与文化产业 0.00 0.00%

  13 综合类 0.00 0.00%

  合计 2,201,214.22 0.40%

  3、 基金投资前10名股票明细

  序号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股票数量(股) 期末市值(元) 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

  1 002049 晶源电子 92,558 954,272.98 0.1713%

  2 002050 三花股份 67,962 748,941.24 0.1345%

  3 600970 中材国际 30,000 498,000.00 0.0894%

  4、 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序号 债券种类 市值(元) 占净值比例

  1 国家债券 38,578,638.10 6.9270%

  2 金融债券 424,762,036.66 76.2680%

  3 企业债券 0.00 0.0000%

  4 可转换债券 224,060,374.90 40.2311%

  合计 687,401,049.66 123.4260%

  5、 基金债券投资前5名明细

  序号 债券名称 市值(元) 占净值比例

  1 05农发(04) 121,776,300.00 21.8655%

  2 05央行票据(58) 101,422,986.66 18.2110%

  3 01国开(19) 50,840,150.00 9.1286%

  4 05农发(08) 50,000,000.00 8.9777%

  5 复星转债 45,049,860.00 8.0889%

  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 基金管理人没有发现本基金投资的前10名证券的发行主体在报告期内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也没有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无证券投资决策程序需特别说明。

  (2) 本基金为债券基金,没有特定股票备选库,所投资的前10名股票均为按基金合同规定在一级市场申购所得股票。

  (3) 本基金投资组合中其他资产包括:证券清算款510,374.48元、应收利息7,686,626.36元、待摊费用28,777.93元。

  (4) 本基金持有的在转股期内的可转换债券明细如下:

  序号 可转债代码 可转债名称 期末市值(元) 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 100096 云化转债 3,498,192.80 0.6281%

  2 100177 雅戈转债 31,214,400.00 5.6047%

  3 100196 复星转债 45,049,860.00 8.0889%

  4 100795 国电转债 16,754,137.50 3.0083%

  5 110001 邯钢转债 10,383,000.00 1.8643%

  6 110036 招行转债 18,438,893.40 3.3108%

  7 110037 歌华转债 4,530,471.40 0.8135%

  8 110317 营港转债 106,977.60 0.0192%

  9 125488 晨鸣转债 42,176,503.60 7.5730%

  10 125729 燕京转债 8,022,281.40 1.4404%

  11 125822 海化转债 24,306,345.00 4.3643%

  12 126002 万科转2 19,579,312.20 3.5156%

  六、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基金份额的变动情况列表如下:

  单位:份

  基金名称 期初基金份额总额 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期间总申购份额(包括转入份额) 期间总赎回份额(包括转出份额)

  宝康消费品 1,450,290,050.90 1,544,091,511.25 341,959,067.84 248,157,607.49

  宝康灵活配置 1,060,045,514.11 870,435,180.61 31,405,095.02 221,015,428.52

  宝康债券 544,630,216.37 533,667,466.78 2,261,828.58 13,224,578.17

  合计 3,054,965,781.38 2,948,194,158.64 375,625,991.44 482,397,614.18

  七、备查文件目录

  以下文件存于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办公场所备投资者查阅。

  1、证监会批准设立基金的文件

  2、管理人业务批准文件、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3、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4、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5、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6、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种公告

  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管理人网站,查阅或下载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托管协议及基金的各种定期和临时公告。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10月24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