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投资股改权证 > 正文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关于权证投资方案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5:4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及中国证监会颁布的《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中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就旗下基金投资权证相关事项制定了《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证投资方案》(以下简称权证投资方案)。根据通知精神,本公司已将权证投资方案报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特此公告。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10月11日

  附件:《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证投资方案》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证投资方案

  为规范本公司基金的权证投资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中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本公司就旗下基金投资权证过程中的比例限制、投资策略、信息披露及风险控制措施等内容制定本投资方案。

  根据本公司旗下基金的基金合同之规定,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型基金具备投资权证的条件。

  本公司承诺,在运用基金财产进行权证投资过程中,不通过内幕信息获得不正当利益,不操纵权证价格或标的证券价格,不利用权证投资进行利益输送,不实施任何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本投资方案相关规定与中国证监会最新规定不相符的,以中国证监会最新规定为准。

  一、比例限制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运用基金财产进行权证投资,将严格参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和控制:

  1、一只基金在任何交易日买入权证的总金额,不得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千分之五;

  2、一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其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百分之三;

  3、本公司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的同一权证,不得超过该权证的百分之十。

  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不受上述1、2、3项规定的比例限制。

  因证券市场波动、基金规模变动、股权分置改革中支付对价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基金投资不符合上述2、3项及基金合同或基金权证投资方案约定的投资比例的,本公司将在十个交易日内调整完毕。

  二、投资策略

  以权证的市场价值分析为基础,配以权证定价模型寻求其合理估值水平,以主动式的科学投资管理为手段,充分考虑权证资产的收益性、流动性及风险性特征,通过资产配置、品种与类属选择,追求基金资产稳定的当期收益。

  三、信息披露

  本基金投资权证的信息披露遵照《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基金合同及其他有关规定,在基金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等定期报告中以及开放式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更新)中予以公开披露。若有新的规则,则遵照新的规则进行相关信息披露。

  四、风险控制

  本公司依照《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及中国证监会、交易所有关权证投资的规定和本公司旗下基金的基金合同,建立健全包括投资决策、交易执行、风险绩效评估、稽核监察等权证投资的风险控制措施,主要包括:

  1、投资授权控制,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对权证投资进行严格的授权管理。

  2、投资决策控制,数量分析师动态计算权证的公允价值作为投资参考,行业研究员对于公司所投资和拟投资的权证所对应的标的

股票密切跟踪,随时评估基本面变化带来的权证公允价值变化,基金经理在充分听取研究员意见的情况下,结合标的股票基本面情况的分析,在对标的股票的未来走势进行判断的基础上,结合权证条款,充分评估权证的风险和收益特征,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在规定的投资比例限制内,根据本基金的投资风格,进行投资。投资总监审核基金经理的投资决策。

  3、交易风险控制,集中交易室遇到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投资管理制度的情况时,暂停交易指令的执行并立即向公司领导和稽核监察部报告。

  4、风险和绩效评估控制,数量分析师定期对权证投资绩效和风险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并向投资总监、基金经理反馈,基金经理在授权范围内调整组合,涉及授权范围以外的调整须按规定上报批准后执行。

  5、 稽核监察与合规风险控制,督察长和公司稽核监察部对权证投资管理过程的合规性进行检查、监督。

  五、风险提示

  权证是一种具有杠杆效应的高风险金融证券产品,具有一定的价格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时效性风险和信用风险,本基金管理人将本着谨慎和控制风险的原则进行权证投资,但基金份额持有人仍应特别关注基金由于投资权证可能导致的净值波动风险。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10月11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