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投资股改权证 > 正文
 

湘财荷银基金关于旗下基金权证投资方案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5: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为规范本公司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权证投资运作,切实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2005]138号文)《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中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以及本公司目前管理的湘财合丰系列证券投资基金(包括湘财合丰成长类基金、湘财合丰周期类基金、湘财合丰稳定类基金)、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湘财荷银风险预算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合同中的有关规定,上述基金资产可以主动投资权证。本公司就上述证券投资基金的权证投资制定如下方案:

  一、投资比例限制

  1、一只基金在任何交易日买入权证的总金额,不得超过上一交易日该基金资产净值的0.5%;

  2、一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其市值不得超过该基金资产净值的3%;

  3、公司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的同一权证,不得超过该权证的10%;

  4、因证券市场波动、基金规模变动、

股权分置改革中支付对价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基金投资不符合上述1、2、3项规定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十个交易日内调整完毕;

  5、遵守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比例限制;

  6、如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则基金投资不受上述1、2、3项规定的比例限制。

  二、投资策略

  基金管理人在确保与基金投资目标相一致的前提下,通过对权证标的证券的基本面研究,并结合权证定价模型估计权证价值,本着谨慎和风险可控的原则,为取得与承担风险相称的收益,投资于权证。

  三、信息披露方式

  在基金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的会计报告以及

开放式基金的招募说明书中予以公开披露。

  四、风险控制措施

  (一)权限设置

  本公司本着稳健投资、分层决策的理念,严格执行公司投资授权制度:

  1、一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其市值超过该基金资产净值的1%的,需报经投资总监审批;

  2、一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其市值超过该基金资产净值的2%的,需报经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审批。

  (二) 流程控制

  1、研究部负责权证投资研究工作。依据现代金融投资理论,计算权证的理论价值,结合对权证标的证券的基本面进行分析,评估权证投资价值,提出投资建议。

  2、基金经理在充分参考研究员意见的情况下,结合对标的证券基本面及未来走势的判断,充分评估权证的风险和收益特征,根据所赋予的权限,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谨慎进行投资。

  3、风险管理与基金评估部定期或不定期为权证投资提供风险和绩效评估报告。

  (三)禁止行为

  运用基金财产进行权证投资时,不得通过内幕信息获得不正当利益,不得操纵权证价格或标的证券价格,不得利用权证投资进行利益输送,不得有任何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五、权证投资风险揭示

  尽管基金管理人进行权证投资是本着谨慎和风险可控的原则,但权证是一种金融衍生品,具有高杠杆、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风险较大。本管理人所管理的湘财合丰系列证券投资基金、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湘财荷银风险预算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请基金份额持有人注意投资风险。

  权证投资风险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

  1、价格风险

  由于权证的高杠杆性,权证价格可能会剧烈波动。权证价格与标的证券价格、波动率、利率水平及权证剩余存续期等因素高度相关;同时,权证价格可能会受权证交易活跃程度的影响。权证价格存在因上述因素变化导致的风险:

  (1)标的证券价格及波动率的下降,可能会导致权证价格的下降;

  (2)利率水平的下降,可能会导致权证价格的下降;

  (3)权证剩余存续期的缩短,可能会导致权证价格的下降。

  2、流动性风险

  受权证规模及权证交易活跃程度的影响,权证可能无法在同一价格水平上进行较大数量的买入或卖出,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3、时效性风险

  权证具有一定的存续期,存续期满后权证将不具有任何价值,存在时效性风险。

  4、信用风险

  在权证持有人行权时,存在发行人无法履约的风险。

  本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权证投资管理制度,完善风险控制措施,切实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8月26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6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