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投资股改权证 > 正文
 

大成基金关于旗下部分基金权证投资方案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5:5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和《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中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有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基金字[2005]138号)的规定和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旗下的大成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大成蓝筹稳健证券投资基金、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景阳证券投资基金、景博证券投资基金、景福证券投资基金和景业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合同中的相关约定,本公司上述基金可以主动投资于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发行的权证。现将权证投资方案公告如下:

  一、投资权证的比例限制

  本公司运用基金财产进行权证投资将遵循以下限制:

  1、单只基金在任何交易日买入权证的总金额,不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千分之五。

  2、单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其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百分之三。

  3、本公司旗下的全部基金持有的同一权证不超过该权证的百分之十。

  4、因在

股权分置改革中被动获得权证、
证券
市场波动、上市公司合并、基金规模变动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权证投资比例不符合上述比例限制,本公司将在十个交易日内进行调整并使之符合比例。

  中国

证监会另有规定的,不受前款第1、2、3项规定的比例限制。

  二、权证投资策略

  基金在控制投资风险和保障基金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对权证进行主动投资。基金的权证投资策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基金主要采用市场公认的多种期权定价模型对权证进行定价,作为权证投资的价值基准。

  2、基金根据权证对应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估值,结合权证理论价值进行权证的趋势投资。

  3、利用权证衍生工具的特性,基金通过权证与证券的组合投资,来达到改善组合风险收益特征的目的;包括但不限于杠杆交易策略、看跌保护组合策略、保护组合成本策略、获利保护策略、买入跨式投资策略。

  三、权证投资信息披露方式

  本公司将在基金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年度报告的投资组合报告中披露基金投资权证的有关信息。投资组合报告在披露基金的资产组合情况时,同时列表显示报告期末权证的金额及其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在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中披露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财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所有权证明细,包括权证代码、权证名称、数量、期末市值、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等。

  若中国证监会有新的规则,按新的规则进行相关信息披露。

  四、权证投资风险控制

  1、针对权证投资,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制定基金权证投资管理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进行调整。

  2、基金经理根据权证的市场交易情况,结合自身的研究判断,决定投资权证的品种,并严格执行公司权证投资授权制度。

  3、交易部对基金经理下达的权证投资指令进行审查,发现违规和异常交易的及时通知相关部门。

  4、金融工程部利用VAR风险控制体系、以及Delta-Gamma-Vega分析法等定期评估权证及权证组合的投资风险,提供相关风险评估报告。

  5、监察稽核部对各基金权证投资的合规性风险进行监控。

  五、风险提示

  由于权证特有的高杠杆、波动度大的特征,基金投资权证的行为将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基金投资的风险收益特征,提醒基金份额持有人特别关注投资权证带来的基金净值波动的风险。

  特此公告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8月24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