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金鹰中小盘精选投资基金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 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的规定,于2005年04月 13 日
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季度报告财务报告部份未经审计。

  二、 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名称: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金鹰中小盘

  基金代码:162102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4年5月27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365,178,722.30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投资具有较高成长性和良好基本面的中小盘股票,通过积极的投资组合管理,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

  1、决策依据

  本基金的投资决策依据包括:

  1)宏观经济形势及前景、有关政策趋向;

  2)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

  3)上市公司基本面及发展前景;

  4)证券市场走势及预期;

  5)股票、债券等类别资产的预期收益率及风险水平。

  2、决策程序

  1)本基金管理人的研究部门基于对宏观经济、政策及证券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深入分析研究,和对各类别资产收益率和风险水平的合理预期,向投资决策委员会提交投资建议,投资建议包括总体资产配置建议、类别资产配置建议、个股/券种投资建议等;

  2)投资决策委员会根据本基金的投资目标,结合对本基金投资相关因素的全局考虑,确定本基金的投资策略,制定总体资产配置计划;

  3)本基金基金经理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制定的基金的总体资产配置计划,考虑研究部门的相关建议,拟定投资计划,报投资决策委员会批准;

  4)本基金基金经理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批准的投资计划,制定具体投资方案。

  3、组合原则

  本基金的投资组合必须符合以下比例规定:

  1)本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的比例,不得低于基金资产总值的80%;

  2)本基金投资于国家债券的比例,不得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

  3)本基金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4)本基金与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总和,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

  5)运用本基金资产参与股票发行申购,所申报的金额不得超过本基金的总资产,本基金所申报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拟发行股票公司该次的股票发售总量;

  6)本基金投资于中小盘股的比例不低于本基金股票投资总额的80%;

  7)有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及本基金合同所规定的其他比例限制。

  8)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对上述比例另有规定时从其规定。

  9)本基金将于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三个月内达到符合规定的比例限制。

  4、本基金股票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取主动的股票投资策略,在专业化研究的基础上,将系统的选股方法与积极的投资操作相结合,选择具有较高成长性、基本面良好的股票构建股票投资组合,把握投资机会,实现收益。

  股票投资组合包括中小盘股票组合和其他股票组合。中小盘股票组合通过选择具有较高成长性、基本面良好的中小盘股,依据有效充分分散的原则构建。其他股票投资主要是参与有较高投资价值的新股申购、股票增发申购以及根据市场情况的短期股票投资。

  5、本基金债券投资策略

  采取稳健的混合管理投资策略,根据对利率、收益率走势的预测,考虑债券信用等级、期限、品种、流动性等因素,依据修正久期、凸性等指标,构建债券组合。

  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75%的股票投资比较基准加上25%的债券投资比较基准。

  股票投资比较基准采用50%的中信中盘指数收益率加50%的中信小盘指数收益率。债券投资比较基准采用中信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风险水平适中、收益较高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

  基金管理人: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未经审计)

  主要财务指标:

  重要提示:本报告所列示的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净值表现:

  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金鹰小盘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注:1、本基金于2004年5月27日成立,截止2005年3月31日运作时间不满一年。

  2、本基金合同规定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三个月内,投资于股票、债券的比例不得低于基金资产总值的80%,投资于国家债券的比例不得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截至2004年8月27日前,本基金已达到上述投资比例限制。

  四、 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汪昱杰,1971年出生,管理学硕士。历任广信基金投资部经理、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研究员,现任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监,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此外,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小组还配备了若干名证券投资分析人员和基金经理助理,协助基金经理从事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管理工作。

  (二)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准则、《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坚持“一流人才、一流管理、一流效益”的经营理念,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三)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解释与说明

  1、2005第一季度投资策略

  虽然市场曾在“两会期间”有过一轮反弹,但由于重要原材料涨价可能降低经济增长速度并直接影响企业利润、新一轮宏观调控开始,市场对加息、扩容等利空因素预期,加上市场对股权分置方案出台的预期落空,2005年第一季度股市继续走弱,并创下近6年来的新低。

  考虑到市场的弱势在短期内难以改变,因此2005第一季度本基金在股票仓位比例上进行了积极调整,同时适当提高了投资集中度,减持了个别成长性不高的股票,也择机进行了波段操作以把握市场短线机会。

  2、 关于中小盘精选基金业绩表现的解释和说明

  截止2005年3月31日,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为0.9066元,较2004年12月31日下跌3.89%,同期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75%的中信中小盘指数加上25%的中信国债指数)下跌6.34%。

  五、基金投资组合报告

  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

  2、报告期末基金股票投资组合

  (一)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二)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3、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4、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未有处于转股期内的可转债

  5、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一)报告项目的计价方法

  本基金持有的上市证券采用公告内容截止日的市场收市价计算,已发行未上市股票采用成本价计算。

  (二)基金持有每只股票的价值(按成本价计算)均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三)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均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也均没有受到监管部门公开谴责、处罚。

  (四)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均属于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之内。

  (五)本组合报告中的其他资产35,768,019.10元由交易保证金500,000.00元、应收利息1,817,512.30元、应收申购款25,615.76元、其他应收款(新股网下配售申购款)33,400,000.00元、待摊费用24,891.04元构成。

  六、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发行及募集的文件。

  2、《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6、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基金净值及其他临时公告。

  查阅地点:广州市沿江中路298号江湾商业大厦22楼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网址:http://www.gefund.com.cn

  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OO五年四月二十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鹰中小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