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7月25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1:51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海富通基金公司公告旗下基金申购新股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虽然此类公告是基金公司与承销商之间的关联关系而必须披露的,但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基金新股中签的情况,此次这家基金旗下的四家基金都得到了5-8万股新股,此间基金的新股收益可见一斑。

  关于旗下基金申购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A股的公告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所管理的海富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海富通收益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海富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和海富通强化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参加了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下申购。此次发行副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公司控股股东。

  主承销商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7月17日公布《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及网下配售结果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将各基金网下申购获配股数披露如下:

基金名称

网下获配股数(股)

海富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

53,679

海富通收益增长证券投资基金

80,519

海富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

80,519

海富通强化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80,519

  华安基金公司开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网上银行办理 “华安-浦发银基通”基金电子直销业务

  为进一步方便个人投资者投资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管理的开放式基金,自2006年7月25日起,本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合作推出的“华安-浦发银基通”基金电子直销业务增加通过浦发银行网上银行进行华安电子直销业务开通的办理方式。   

  已经办理浦发银行网上银行个人证书版、动态密码版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登录浦发银行网上银行办理华安浦发银基通基金直销业务的签约、撤约业务。   

  投资者可登录本公司网站、浦发银行网站或拨打客服电话咨询: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网站(可交易):www.huaan.com.cn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客服热线(可交易): 40088-50099;021-68604666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网站:www.spdb.com.cn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网上银行:ebank.spdb.com.cn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客服热线:95528   

  建信关于旗下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基金字[2006]93号)的规定及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所管理基金的基金合同,本公司旗下基金可以投资于资产支持证券。现将本公司旗下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方案及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产支持证券的定义

  本公司所管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的资产支持证券,是指在全国银行间债券交易市场或证券交易所交易的符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管理办法》规定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中国证监会批准的企业资产支持证券。

  二、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相关限制

  本公司旗下基金投资于资产支持证券,除须遵守基金合同中已有的投资比例限制外,还将遵守下述有关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比例的限制:

  1、单只基金持有的同一(指同一信用级别)资产支持证券的比例,不得超过该资产支持证券规模的10%。

  2、单只基金投资于同一原始权益人的各类资产支持证券的比例,不得超过该基金资产净值的10%。

  3、本公司所管理的全部基金投资同一原始权益人的各类资产支持证券,不得超过其各类资产支持证券合计规模的10%。

  4、单只基金持有的全部资产支持证券,其市值不得超过该基金资产净值的20%。

  5、因市场波动、基金规模变动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比例,基金管理人将在10个交易日内调整完毕。

  6、建信货币市场基金可投资于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资产支持证券。其他类别基金投资于资产支持证券的期限,应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和基金合同中的约定执行。

  浮动利率资产支持证券的剩余期限以计算日至下一个利率调整日的实际剩余天数计算。

  7、基金投资的资产支持证券须具有评级资质的资信评级机构进行持续信用评级。

  8、建信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资产支持证券的信用评级,应不低于国内信用评级机构评定的AAA级或相当于AAA级的信用级别。其他类别的基金投资于资产支持证券,根据基金合同制订相应的证券信用级别限制,若基金合同未订明相应的证券信用级别限制,应投资于信用级别评级为BBB以上(含BBB)的资产支持证券。

  9、基金持有资产支持证券期间,如果其信用等级下降、不再符合投资标准,应在评级报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予以全部卖出。

  三、投资流程及策略

  1、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管理流程由投资价值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三个部分构成。本公司研究部门在广泛参考外部研究成果基础上,对资产支持证券的信用资质状况、提前偿付率、流动性、付息水平等因素进行分析,并结合当前债券市场情况撰写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并负责维护针对不同类型基金的备选库。基金经理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规定的前提下,根据研究部提交的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并结合基金整体投资策略,在备选库中选择合适品种及其比例,把握市场交易机会进行具体券种的投资。中央交易室负责对指令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核并执行交易。

  2、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将在深入分析资产支持证券的基本风险收益特征、具体资产支持证券的交易结构、资产池资产状况、信用增级情况、信用评级情况等信息的基础上,结合基金的产品特征,做出相应的投资计划。基金管理人将综合运用久期管理、个券选择、收益率曲线等各种策略,精选品种,为基金持有人获取长期稳定收益。并将通过持续的信用评级分析和跟踪、量化模型评估、投资限额控制等方法对资产支持证券投资进行有效的风险评估和控制,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提高组合收益。

  四、风险控制措施

  鉴于投资资产支持证券可能面临的利率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提前偿付风险、操作风险和法律风险,本公司将依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本公司旗下基金的基金合同,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分析、风险绩效评估和监察稽核等方法对资产支持证券投资进行有效的风险评估和控制。通过事前监测、事中监控、事后监察对资产支持证券投资进行全程合规性监控,有效地控制投资风险。

  五、信息披露方式

  本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本公司旗下基金的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依法及时披露所管理的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情况,并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保证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本公司将在基金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中披露基金所持有的资产支持证券总额、资产支持证券市值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和报告期内所有的资产支持证券明细。在基金季度报告中披露其持有的资产支持证券总额、资产支持证券市值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和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净资产比例大小排序的前10名资产支持证券明细。

  投资者可登录本公司网站(www.ccbfund.cn)或拨打本公司客户服务电话(010-66228000)咨询基金相关信息。

  嘉实浦安保本混合型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