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银行系基金低调潜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一轮牛市给投资者和整个基金行业带来了一次真正革命性的教育。基金规模和基金业绩的正相关性正在被上投摩根、广发、景顺长城、易方达等非银行系基金公司一次又一次地验证。

  那么,银行系基金公司的业绩又如何呢?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关于股票型基金2006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可以统计的54只股票型基金中,工银瑞信股票(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位居17位,交银施罗德基金位居29位,两者的2006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4.98%和56.27%。

  不过相比其他同业,银行系基金的基金经理们更为低调,一是他们从其他基金公司跳槽到银行系基金,另外他们也在基金经理岗位上工作多年,谙熟其中的潜规则,说错了可能会身败名裂,说对了会成为媒体追踪的焦点,没有人敢保证永远都预测准确。

  监管层对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如何评价呢?目前看来,它们试点任务将会持续,因为在三家银行系基金连续获批后,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未有更多的银行系基金公司获批。

  相关报道:

  银行系基金:高贵血统下的平淡业绩

  营销“鲇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