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市场重现超百亿股票基金 广发优选突破150亿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截至上周末,广发策略优选基金发行规模已突破150亿份,创偏股型基金发行新高

  □本报记者 周宏

  沉睡了两年多之后,股票基金的首次发行纪录在今年终于被改写。

  来自有关渠道的数据显示,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的发行规模在上周已成功突破150亿份基金单位。这已大大超过了海富通收益基金在2004年3月创造的131亿份基金单位的发行纪录。可以完全肯定,在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结束发行后,它将成为迄今为止首发规模最大的一只基金。而百亿股票基金由此也将重现A股市场。

  这个盛况上一次出现还要追溯到2004年3月份。当时,海富通收益基金和中信经典(资讯 净值 论坛)配置基金的首次发行规模双双突破100亿份。其中,海富通收益规模达到131亿份,中信经典配置达到121亿份。而伴随着两基金的规模在2005年1、2季度陆续跌破百亿,超大型的百亿基金就此在A股市场上消失。

  此次创造发行纪录的广发策略优选基金,为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第六只基金。该基金类型为混合型基金,基金的股票配置比例为30%至95%,债券配置比例为0至65%。在广发策略优选发行之前,该公司管理了4只偏股型基金,业绩均排在同类基金的前列,这被认为是,广发策略发行规模井喷的重要原因。

  不过,如此的发行盛况还是超出了基金管理人的预料,广发策略优选基金在今年5月8日才开始发行的,原计划发行期为一个月。但在发行两个交易日后,广发策略的发行规模就已经突破了45亿元。鉴于市场极度高涨的认购热情,广发基金将发行结束日提前至本周一(工行发行网点于上周日结束受理认购)。

  但是,广发策略基金的发行业绩还是急速窜高。“我们不断的提示基金规模已经很大,公司客户服务电话,以及工行的网点都在上周的后半周转向提示风险为主,不过投资者的热情确实很高。”广发基金的市场部人士表示。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也表示,尽管对于基金发行市场的回暖有所预期,但广发策略的发行结果还是超出了“最有想象力”的预测结果。

  百亿基金的成功发行,也预示着基金发行市场已经恢复到了历史上的最好水平。不过,和上一次基金认购热潮相比,本轮基金热潮有了新的特征,基金发行业绩出现剧烈分化。在同样的发行期中,不同基金的日销售额的差距也可以达到200倍以上。

  相关报道:

  广发基金关于广发策略优选基金风险提示的公告

  百亿规模基金重出江湖 偏股型基金演绎发行神话

  广发策略优选销售超百亿 基金公司重新排座次

  股市火爆基金发行重现巅峰时刻 广发造百亿奇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