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问答: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业务介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9:25 博时基金公司

  第三部分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业务介绍

  ◎ 投资者如何购买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

  答:若投资者购买过博时公司所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博时主题(资讯 净值 论坛)行业股票基金除外),可以在原开户机构直接购买,若在其他渠道购买,可以增开交易帐户。若投资者没有购买过博时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可以在银行或证券公司开立基金账户,就可以购买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的申购和赎回的原则是什么?

  答: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合同中规定的申购、赎回原则为:

  → “未知价”原则,即申购、赎回价格以申请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 “金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即申购以金额申请,赎回以份额申请;

  → 当日的申购与赎回申请可以在基金管理人规定的时间以内按约定方式撤销;目前,申购赎回业务的办理时间为每个交易日的 15:00 以前。

  → 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运作的实际情况并在不影响基金份额持有人实质利益的前提下调整上述原则。基金管理人必须在新规则开始实施前2个工作日内在基金管理人网站及至少一种指定报刊上公告。

  ◎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的申购、赎回办理时间具体是什么?

  答: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的申购业务办理时间:

  → 自基金合同生效后最迟不超过3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 申购业务的办理时间为每交易日的15:00以前,15:00以后提交的申请,按下一交易日申请处理。

  →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的赎回业务办理时间:

  → 自基金合同生效后最迟不超过3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 赎回业务的办理时间为每交易日的15:00以前,15:00以后提交的申请,按下一交易日申请处理。

  ◎ 投资者投资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是否有申购限额?

  答:首次购买基金份额的最低金额为5000元,追加购买最低金额为1000元。详情请见当地销售机构公告。

  ◎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是否有账户最低余额限制,具体情况如何?

  答:每个交易账户最低持有基金份额余额为100份,若某笔赎回导致单个交易账户的基金份额余额少于100份时,余额部分基金份额必须一同赎回。

  ◎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的费用包括哪些,如何计算?

  答:基金的费用包括基金管理费、托管费、 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信息披露费用、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的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具体计算如下:

  → 管理费:

  本基金的基金管理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 1.5% 年费率计提。

  基金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 1.5% 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 = E ×1.5% ÷当年天数

  H 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 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管理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 2 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假等,支付日期顺延。

  → 托管费:

  本基金的基金托管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 0.25% 年费率计提。

  基金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 0.25% 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 = E ×0.25% ÷当年天数

  H 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 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 2 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取。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等,支付日期顺延。

  其它第 3 - 7 项费用 由基金托管人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规定,按费用实际支出金额列入当期费用,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本基金不从基金资产中另外收取销售服务费。

  ◎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的估值日和估值对象是什么?

  答:本基金的估值日为相关的证券交易场所的正常营业日。估值对象为:基金所持有的股票、权证、债券、银行存款本息、应收款项、其他投资等资产。

  ◎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的估值方法是什么?

  答:本基金的估值方法为:

  → 已上市流通的有价证券的估值

  → 上市流通的股票,以其估值日在证券交易所挂牌的市价(收盘价)估值;估值日无交易的,以最近交易日的市价(收盘价)估值;

  → 在证券交易所市场流通的债券,按如下估值方式处理:

  → 实行净价交易的债券按估值日收盘价估值,估值日没有交易的,按最近交易日的收盘价估值。

  → 未实行净价交易的债券按估值日收盘价减去债券收盘价中所含的债券应收利息得到的净价进行估值;估值日没有交易的,按最近交易日债券收盘价减去债券收盘价中所含的债券应收利息得到的净价进行估值。

  → 已上市流通的权证,以其估值日在证券交易所挂牌的市价(收盘价)估值。

  → 处于未上市期间的有价证券应区分如下情况处理:

  → 送股、转增股、配股和增发新股,按估值日在证券交易所挂牌的同一股票的市价(收盘价)估值;该日无交易的,以最近一日的市价(收盘价)估值;

  → 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按成本估值;

  → 未上市的债券按成本估值。

  → 处于未上市期间的权证或者不存在活跃市场的权证,例如权证发行至上市日之间、权证停牌日等情况,可应用 B-S 模型等估值技术确定其公允价值。

  → 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按成本估值。如遇特殊情况,由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综合考虑成本价、收益率曲线等因素确定反映公允价值的价格估值。

  → 债券利息收入、存款利息收入、买入返售证券收入等固定收益的确认采用权责发生制原则。

  → 股利收入的确认采用权责发生制原则。

  → 配股权证,从配股除权日起到配股确认日止,如果收盘价高于配股价,按收盘价高于配股价的差额估值。收盘价等于或低于配股价,则估值为零。

  → 如有确凿证据表明按上述方法进行估值不能客观反映其公允价值的,基金管理人可 根据具体情况与基金托管人商定后,按最能反映公允价值的价格估值。

  → 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监管部门有强制规定的,从其规定。如有新增事项,按国家最新规定估值。

  ◎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收益的构成情况如何?

  答:基金收益包括:基金投资所得红利、股息、债券利息、买卖证券差价、银行存款利息以及其他收入。因运用基金财产带来的成本或费用的节约计入收益。

  ◎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收益分配原则是什么?

  答:本基金的收益分配原则为:

  → 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 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收益每年至少分配一次最多为四次,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基金可分配收益的 60% ,《基金合同》当年生效不满 3 个月,收益可不分配;

  → 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人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除息日基金的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人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 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进行收益分配;

  → 基金当年收益应先弥补上一年度亏损后,才可进行当年收益分配;

  → 在不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实际利益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可酌情调整基金收益分配方式,此项调整不需要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通过;

  → 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分配时的费用由谁来承担?

  答:红利分配时所发生的银行转账或其他手续费用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当投资者的现金红利小于一定金额,不足于支付银行转账或其他手续费用时,基金注册登记人可将投资者的现金红利按除息日基金的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的份额。红利再投资的计算方法,依照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开放式基金有关业务规定执行。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