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保监会研究QDII细则 支持合规保险公司发行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7: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徐涛

  本报讯 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保监会将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发行上市。他同时透露,今年一季度,仅投资于基金的保险资金即比去年底增加了370多亿元。

  这位负责人是在此间召开保险行业一季度情况新闻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如此表示的。他说,保监会将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发行上市,这不但可以提高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更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

  针对媒体有关保险资金在一季度减仓的报道,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观测到保险资金减仓的迹象,一季度仅投资于基金的保险资金即比去年底增加了370多亿元。他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环境的转好,作为股票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保险机构对市场是持积极看法的。随着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各保险投资机构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是正常的。对中国的股票市场而言,保险机构是重要的长期投资者,也是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之一。

  就外界关心的保险机构换汇境外投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QDII对保险资金而言是机遇,更是挑战。保监会正在积极认真地研究相关政策,准备具体的实施细则,同时也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自去年允许保险机构利用外汇资产境外投资以来,此项工作的进展较为顺利,

平安保险(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投资收益情况也较为理想。从目前情况看,境外投资的工具可以满足保险资金投资的需求。随着投资经验的丰富,今后可以考虑增加对金融衍生品的投资。

  该负责人还透露,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关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相关的操作规程也已经起草完毕,正在修改、完善之中,将力争尽快出台。但出台时间尚未有具体安排。同时,各保险公司也正在积极的准备之中,平安公司的试点工作也正在顺利推进。

  相关报道:

  私募基金与保险抛盘对决千三 谁才是真正获利者

  保险投资战略大转移 减持基金转增股票

  保险资金弃封闭转投开放 A股成为保险下一目标

  保险机构表态将减少套利 维护基金业平稳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