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祁斌称十一五规划期间资本市场将面临发展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祁斌称十一五规划期间资本市场将面临发展机遇

中国证监会研究部负责人 祁斌(图片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证监会研究部负责人 祁斌

  “十一五”规划期间,资本市场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十一五”规划中提出要建立多方产业的体系,首先从政策上指明了发展方向,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改动,各项制度性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发展的方向逐步顺利,可以预期,在“十一五”期间资本市场发展将取得比较快的进步,这也是国家建设小康社会阶段性的目标。

  “十一五”规划还特别强调了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并把它列为创新的首位。资本市场能够为创新提供足够的资金,并主动帮助产业提供良好的机制,提升我们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所以,资本市场是创新和战略的重要手段。资本市场的发展,将有效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持续发展。

  当然,在“

十一五”期间,资本市场还将会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改善提供一定的支持。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头之年,资本市场将深化体制改革,为
中国经济
持续快速协调健康的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并为我国广大投资者提供快速增长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