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ETF启动 > 正文
 

上证180ETF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0:50 新浪财经

  基金概况

基金名称

上证18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类型 交易型开放式
基金类别 股票基金
基金代码 网上现金发售代码:510183
认购方式 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三种方式
发售日期 2006年3月9日~2006年4月6日(网下现金发售)
2006年4月6日(网上现金发售和网下股票发售)

基金管理人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

基金经理

刘光华先生 卢赤斌先生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投资范围

目标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

投资策略

拟采用抽样复制方法构建基金投资组合,跟踪标的指数

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标的指数。若本基金标的指数发生变更,则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随之发生变化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股票基金,风险与收益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采用抽样复制策略,跟踪上证180指数,是股票基金中风险较低、收益中等的产品

基金份额面值

1.00元

分红政策

在符合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收益每年至少分配1次,最多分配4次,若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为符合分红条件的可分配收益的100%

上市交易

基金建仓后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发行文件 基金招募说明书 基金份额发售公告

  基金经理

  刘光华先生:工商管理硕士,7年银行、基金从业经历。曾在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路透集团上海代表处、中银国际上海代表处工作。2001年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从事汽车和机械行业及相关上市公司研究,现任“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卢赤斌先生:硕士学位,7年证券从业经历。1998年至2004年曾先后在美国先锋证券公司(The Vanguard Group)投资系统部和股票基金管理部工作,参与负责公司证券管理系统的研发和协助基金经理管理本公司主要股票指数基金的运作。2004年7月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基金投资部从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研发工作。

  认购方式

  一、网上现金认购

  1、认购时间:2006年4月6日上午9:30~11:30和下午1:00~3:00。

  2、认购限额:网上现金认购以基金份额申请。单一账户每笔认购份额需为1000份或其整数倍,最高不得超过99,999,000份。投资人可以多次认购,累计认购份额不设上限。

  3、认购申请:投资人在认购本基金时,需按发售代理机构的规定,备足认购资金,办理认购手续。网上现金认购申请提交后,投资人可以在当日交易时间内撤销指定的认购申请。

  4、清算交收:T日通过发售代理机构提交的网上现金认购申请,由该发售代理机构冻结相应的认购资金,登记结算机构进行清算交收,并将有效认购数据发送发售协调人,发售协调人于T+4日将实际到位的认购资金划往基金管理人预先开设的基金募集专户。

  5、认购确认:在募集期结束后3个工作日之后,投资人可通过其办理认购的销售网点查询认购确认情况。

  二、网下现金认购

  1、认购时间:2006年3月9日至2006年4月6日,具体业务办理时间由基金管理人及其指定发售代理机构确定。

  2、认购限额:网下现金认购以基金份额申请。投资人通过发售代理机构办理网下现金认购的,每笔认购份额须为1000份或其整数倍,投资人通过基金管理人办理网下现金认购的,每笔认购份额须在10万份以上(含10万份)。投资人可以多次认购,累计认购份额不设上限。

  3、认购手续:投资人在认购本基金时,需按发售代理机构的规定,到营业网点办理相关认购手续,并备足认购资金。网下现金认购申请提交后不得撤销。

  4、清算交收:T日通过基金管理人提交的网下现金认购申请,由基金管理人于T+2日内进行有效认购款项的清算交收。募集期结束后,基金管理人将于第4个工作日将汇总的认购款项及其利息划往基金管理人预先开设的基金募集专户。其中,认购款项在发售募集期内产生的利息将折算为基金份额归投资人所有。

  T日通过发售代理机构提交的网下现金认购申请,由该发售代理机构冻结相应的认购资金。在网下现金认购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各发售代理机构将每一个投资人账户提交的网下现金认购申请汇总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网定价发行系统代该投资人提交网上现金认购申请。之后,登记结算机构进行清算交收,并将有效认购数据发送发售协调人,发售协调人将实际到位的认购资金划往基金管理人预先开设的基金募集专户。

  5、认购确认:在募集期结束后3个工作日之后,投资人可通过其办理认购的营业网点查询认购确认情况。

  三、网下股票认购

  1、认购时间:2006年4月6日,具体业务办理时间由指定发售代理机构确定。

  2、认购限额:网下股票认购以单只股票股数申报,用以认购的股票必须是基金管理人所规定的纳入基金抽样模拟组合的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单只股票最低认购申报股数为1万股,超过1万股的部分须为100股的整数倍。投资人可以多次提交认购申请,累计申报股数不设上限。

  3、认购手续:投资人在认购本基金时,需按发售代理机构的规定,到营业网点办理认购手续,并备足认购股票。网下股票认购申请提交后不得撤销。

  二级市场交易

  1、上市交易的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2、基金二级市场交易简称:180ETF

  3、本基金上市首日的开盘参考价为前一工作日基金份额净值;

  4、本基金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10%,自上市首日起实行;

  5、本基金买入申报数量为100份或其整数倍,不足100份的部分可以卖出;

  6、本基金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1元;

  7、本基金可适用大宗交易的相关规则。

  8、交易时间:每个交易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

  (以上皆来源于上证180ETF《招募说明书》和《发售公告》公开信息)

  投资意向调查

请输入您拟投资上证180ETF的金额:
金额(元)

姓 名:
电 话:
EMail:

相关链接:新浪基金超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