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汇丰晋信基金一波三折 2月20日在沪正式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0:13 东方早报

  

汇丰晋信基金一波三折2月20日在沪正式开业

汇丰内地再添新业务 IC资料(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肖莉

  由汇丰和山西信托合资成立的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昨天正式开业,汇丰晋信总经理李选进昨天称,公司已向监管部门递交了第一只产品的申请,但他没有具体透露第一只产品是何种基金类型。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注册地是上海,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约2470万美元),其中汇丰投资管理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其余51%由山西信托持有,新公司开业初期拥有员工60人,山西信托投资管理公司副董事长杨小勇出任汇丰晋信董事长,而来自汇丰的李选进担任总经理。

  山西信托由山西省政府于1985年设立,是山西省最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截至2005年12月31日,自有资产总额39.6亿元,管理信托资产56.2亿元。汇丰投资管理是汇丰集团的一部分,由汇丰集团内的四个独立投资管理实体组成,截至2005年10月31日,汇丰投资管理旗下管理的资产总值已超过2590亿美元。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的成立历经两次申请。去年9月,汇丰便宣布将牵手山西信托成立合资基金公司,不过当时签订的合作协议是,汇丰将在合资公司中持有33%的股权。在新公司申请执照期间,中国金融政策进一步开放,外资在合资基金公司的持股上限由33%上升至49%。汇丰表示,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汇丰又重新申请,增大在合资公司中的股权。

  合资基金公司的成立,是汇丰拓展内地市场的又一重大标志。目前,汇丰是在内地分行最多的外资银行,其网点包括12家分行和8家支行,此外,它还拥有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银行两家商业银行合作伙伴;汇丰还投资了平安保险(资讯 行情 论坛),并在北京成立北京汇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拥有保险经纪牌照。

  去年,作为汇丰重要合作伙伴的交通银行已成立了合资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交银施罗德和汇丰晋信两家基金公司是否在共用交通银行这个渠道上存在冲突?

  汇丰投资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裴布雷昨天在接受东方早报记者肖莉采访时表示,汇丰很早以前就决定介入内地基金行业,当时是考虑与交通银行合作,但按照当时的规定,银行不能进入基金,汇丰因此选择了与山西信托的合作,没想到规定改变得如此之快,交通银行很快获批成立基金公司。

  对于汇丰晋信而言,目前国内大部分银行都有卖基金的资格,托管行并非基金销售的唯一渠道;而对于交通银行而言,它也需要找合适的产品来卖,而不会只销售有股权关系基金公司的产品。

  另悉,在加快进入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同时,汇丰也在加快通过QFII进入国内A股市场。裴布雷称,目前汇丰投资管理着全球最大的中国基金,基金规模为25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投资H股,而直接投资A股和B股的资金量并不大。

  今年海外QFII的投资经理都看好A股,认为今年A股的市场表现不会差,汇丰认为投资中国

股票的QFII金额不够多,将增加QFII额度的申请。截至目前,汇丰银行共拥有QFII额度2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