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基金解除流动性限制 可刷卡消费或还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1:58 东方早报

  

货币基金解除流动性限制可刷卡消费或还房贷

伴随更多支付功能的实现,货币市场基金的吸引力将更大(IC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肖莉

  货币基金的“货币”属性更多了。记者昨天从融通基金管理公司获悉,融通易支付货币市场基金已获批于12月28日开始发售至1月18日,该基金与民生银行信用卡合作,不仅可以直接刷卡消费或透支现金,更增添了支付日常固定支出(如水电费、通讯费、房屋按揭款等)的便利功能。

  首开货币基金“货币”属性先河的是南方基金公司。该基金公司联手中信银行,推出全国首张基金联名信用卡,使得货币基金第一次“拥有”支付功能。在目前货币市场基金赎回T+2到账的情况下,使用该张基金联名信用卡,可以支付日常消费,解除基金赎回无法及时到账的流动性限制。

  与南方基金公司的基金联名信用卡相比,融通易支付

货币市场基金的货币支付功能更多。该基金通过与民生银行信用卡合作,开通自动申购、自动赎回、自动赎回还款及赎回款最快T+1日到账使用等功能,投资者可以将每月工资自动申购成货币市场基金,要消费时,可直接刷卡消费或透支现金,然后每月再由民生银行自动替投资者赎回来偿还信用卡透支额度。

  此外,一些日常固定支出,如水电费、通讯费、房屋按揭款等,也可由民生银行自动替投资者赎回基金用于支付各类账单。

  据悉,民生银行将通过遍布全国21个大中城市的营业网点发售融通货币市场基金。融通基金管理公司北京、上海、深圳直销中心以及联合

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等众多券商也将同时接受投资者的认购。

  记者另悉,国内另有其他一些基金公司正积极与银行合作,试图推出具有支付功能的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公司积极推出具有支付功能的货币市场基金,可能给国内银行储蓄带来极大分流。目前,市场上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在2%,比0.576%的活期存款税后利率高出很多,且货币市场基金申购费、认购费、赎回费都为零,实行按日计息、按月结转份额,其现金管理工具功能,在实现支付功能后优势更为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