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利益输送调查 > 正文
 

证监会基金部主任强调绝不许基金公司利益输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孙杰强调,证监会将重点加强对基金公司利益输送、不当关联交易和产品诚信的监控,绝不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出现不当关联交易等利益输送或夸大误导等违规宣传行为。

  在出席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主办的养老金投资、监管与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时,孙杰说,针对机构投资者当前存在的问题,监管方面还将重点加强对费率和产品的监管;在公
司内控层面,重点加强对内控制度落实和股权转让引发风险隐患的监控。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将加强《基金公司管理办法》的执行检查,加快颁布实施《基金公司治理准则》,严格公司监管,督促公司形成规范的董事会、管理层、督察长等多方面的制衡机制,从制度上防范基金公司出现损害持有人利益的事件和重大经营风险,保障受托管理资金的安全。

  孙杰表示,基金管理公司可以考虑以股权奖励等多种形式激励人才和留住人才。

  (李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