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华夏银行代销新基金 金价逼向500美元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8:28 《财经时报》

  ▲银行

  华夏银行代销新基金

  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将在12月23日前,代销德盛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者可就近至华夏银行网点进行咨询和认购。德盛精选股票基金是一只中高风险、收益较高
的基金,股票约占投资组合的60%-95%。相较以往国内基金所秉承的价值投资理念中的“价值”,德盛精选股票基金也强调价值投资,但其更强调为股东创造回报。在衡量公司价值时,他们不只片面考虑公司盈利能力或财务指标,而是对几个指标综合考核,来衡量公司的“创值”能力。该基金将重点投资能给股东投资“增值”的上市公司。

  德盛精选

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洪波认为,股权分置改革后,中国股市将越发成熟,各方股东也越来越重视投资回报率。市场环境的向好,将为其提供良好的运作土壤。

  ▲黄金

  金价逼向500美元大关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11月28日在亚洲市场报收每盎司497.50美元,比11月25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95.70美元上涨1.80美元,盘中再次创出1988年1月以来的新高每盎司498.75美元。金价进一步走高的前景将促使投资基金大举入场。

  ▲基金

  领先企业成基金投资首选

  领先企业一直受基金关注,但第一家提出投资领先企业概念的是最近发行的诺安股票基金。在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党开宇看来,领先企业可理解为具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其基本特点是在局部领域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如资源垄断性、有国际竞争力、跨国经营等企业,在一定时期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上述三大类企业是基金投资较好的选择。但问题是,此类企业有多少可供选择?党开宇认为这个问题不用担心。从经济发展规律上看,像发达国家利用自身比较优势发展获利高的服务业一样,技术落后的国家也会利用资源挣钱。

中国经济正处于快速上升周期,经济发展“量”的积累将孕育“质”的突破。期间,利用市场、人力资源等比较优势,在很多领域将形成一批具有优秀盈利能力、盈利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领先企业;随着中国经济融入全球化,一些以国际化为发展方向的企业也将脱颖而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