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票型基金首发遇冷 保本基金沉默多时欲发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2: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已经持续一年之久的股票基金首发遇冷局面仍在延续,基金公司不得不再次加大产品创新的力度,沉默多时的保本基金有望成为未来基金产品创新的突破点。

  在2004年底,5只基金中的最后一只基金发行结束后,保本基金几乎彻底被基金公司
的产品设计人员打入冷宫。

  但保本基金的整体表现却是可圈可点。近日来,5只保本基金的净值均在面值之上。

  目前,包括股票基金、债券基金、混合性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几大类主要基金产品均已问世,基金公司只好在原有几种类型产品中寻求突破,除ETF外,沉默多时的保本基金即将成为未来基金产品创新的突破点。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上海和深圳几家基金公司正在研发创新的保本基金。

  一家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发行保本基金的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保本基金的保本操作方式有利于保本基金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净值依然能够保持在面值以上,这也是他们考虑发行保本基金的一个原因。

  目前市场上的保本基金基本上多采取了相同的保本投资模式,绝大部分资产用于投资固定收益产品,极少部分资产投资于

股票、权证等风险产品。然后用投资于固定收益类
证券
的现金净流入来冲抵风险资产组合潜在的最大亏损。

  这位人士还表示,现存的保本基金产品可能还存在某些缺陷,他们正在考虑是否可以将保本基金保本期缩短至两年和减免申购费、认购费、赎回费等相关问题,他们有可能会在近日向监管机构报送产品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