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前三季新发基金752亿份 七只基金首募不及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20:53 全景网

  全景网 黄昉

  全景网10月30日讯 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统计报表显示,截至2005年9月30日,中国证券市场前三季度基金管理公司发起招募新基金共41只,募集份额共计752.2454亿份。有7只基金首次募集数量不及5亿份。

  统计可知,41只基金平均募集份额为18.35亿。易方达月月收益A以114.57亿份的募集额度高居榜首,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的交银精选及博时基金公司的博时债券基金,首次获得认购的份额各为48.75亿份、45.80亿份,同列前三位。

  有20只基金首次募集份额低于10亿份,约占总体的一半。其中宝盈泛沿海、景顺鼎益、德盛安心成长、海富通

股票基金等共7只基金首次募集数量不及5亿份,巨田资源、天同公用、天弘精选混合基金募集到的份数分别仅为3.10亿份、3.10亿份、3.39亿份,位居单只募集数量排行倒数前三名。

  从类型来看,前三季度开放式货币型基金募集成立共有12只,占总体的29%,但募集数量共计301.61亿份,占总募集份额的40%;纯债券型基金仅2只,占总体的5%,募集份额为160.37亿份,占总募集量的21%;余下的27只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个数占比是66%,募集份额占比为39%。比较可知,货币型及债券型基金比偏股型基金受宠。

  另外,广发小盘、景顺鼎益、融通巨潮、南方高增、天同公用、嘉实300、巨田资源等7只LOF基金先后募集成立,占前三季度整个基金市场募集总数的17%,共计募集48.9812亿份,占募集份额总量的6.5%。平均募集份数约为7.00亿份,南方高增以12.77亿份位居同类型首位,远低于41只基金整体的平均募集份额。

  以认购户数统计,41只基金总共参与认购户数为80.2968户(次),平均每只基金参与认购的投资者为1.9582万户,工银瑞信股票基金及交银精选两只银行系基金认购户数超过10万户,分别为14.4717万户及11.4637万户,是最多投资者认购的两只基金,排名第三、四位的是富国天瑞强势地区、易方达月月收益A,认购户数各为5.1297户、5.0570万户;其余认购户数都在5万户之下,天同公用仅有2387位投资者参与认购,是认购人数最少的基金。

  从基金公司来看,易方达、嘉实、银华、广发、上投摩根富林明5家基金公司各有两只基金上市,都有一只是

货币基金。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的易方达月月收益A及易基货币两基金共计募集份额为150.79亿份,约占整个市场的新发基金份额的1/5,以认购份额最多而独占熬头。   

  历史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共有51只基金募集成立,发行规模合计1821.4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规模为35.71亿元。相比之下,今年前三季度发行只数约为去年全年的80%,发行数量毫不逊色;但今年前三季度单只规模仅为18.35亿元(41只基金平均募集份额为18.35亿份,每份按1元计),约为其半,每只基金发行的份量大为缩水了。

  而2004年之前,110只基金募集总规模仅为1243.76亿元,平均每只规模11.31亿元,比较而言,今年前三季度基金发行量仍是有增无减,只是去年红火的发行局面已经大为降温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