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晨星中国基金指数系列10月26日正式发布(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8:56 新浪财经

  10月26日晨星(中国)首度发布“晨星中国基金指数系列”中的7只指数。

  晨星中国基金指数系列(Morningstar China Mutual Fund Index Series)是由美国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针对中国基金市场所研究开发的指数系列,旨在及时、忠实地记录和反映中国基金市场发展的历史、现状及其趋势,为投资人提供资产分配模型和投资收益分析的工具。

  晨星中国基金指数系列包含开放式基金指数系列和封闭式基金指数系列。开放式基金指数系列是以单位净值为基础的指数,旨在反映基金的业绩趋势;封闭式基金指数系列是以二级市场价格为基础,旨在反映二级市场供需关系导致的价格趋势。成份基金备选库基金必须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以公开募集方式设立的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首次发布的晨星中国基金指数系列包括以下7个指数。

指数代码

指数简称

指数基期

指数基点

660013

晨星开放式

2001-12-20

1000.00

661013

晨星

股票

2003-06-30

1049.36

661023

晨星配置型

2003-06-30

1049.36

661033

晨星债券型

2003-06-30

1049.36

660021

晨星封闭式

1999-12-31

1000.00

660031

晨星大规模封闭式

1999-12-31

1000.00

660041

晨星小规模封闭式

1999-12-31

1000.00

  晨星中国开放式基金指数系列根据单位基金净值简单加权方式,同时考虑红利再投资因素进行计算。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的调整规则采用“Quarterly + As Needed”的规则,即有新基金加入或老基金剔除,将及时调整基金权重;同时每季度末也将定期调整基金权重。

  晨星中国

封闭式基金指数系列以二级市场价格为基础,采取拉佩尔法(Laspeyres)方法,以基金流通市值为权重,计算时考虑红利再投资因素。晨星中国指数委员会将在每个季度末定期调整晨星中国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系列的成份基金,并根据封闭式基金的上市、到期清盘等情况及时调整。

  在指数形式上,晨星公布的是考虑红利再投资的总收益指数(Total-Return Index)。收盘价格及有关信息将在每个交易日结束后,通过媒体和晨星中国网站进行发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