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开放式基金让利后端创新费率现身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4:14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妍 报道 日前,一种名为“让利后端”的创新开放式基金赎回费率设置方式在我国内地资本市场与广大投资者见面。据了解,“让利后端”这种创新费率的设置思路为:投资者在认(申)购该基金时可以选择采取前端付费或后端付费两种方式,申请赎回时,该基金将赎回费的收取方式与认(申)购的付费方式结合在一起。具体而言,当投资者选择的是前端认(申)购模式,则采用固定赎回费率0.5%,如果投资者选择后端认(申)购模式,则赎回费率随持有年限增加而递减,当持有期限超过3年时,赎回费降为0。

  据介绍,设计该费率计算办法,目的是鼓励投资者采用后端付费的模式。对于投资者来讲,一方面可以有更多的本金去申购更多基金份额,同时在持有过程中也会倾向于长期投资,使基金的运作能够保持相对稳定,也使投资者本身获得更大的收益机会。

  据悉,这一创新费率已被富国等基金公司在其新推出的基金产品中所采用。以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为例,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只要持有1年以上,后端收费就比前端合算。根据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加拿大,基金资产中以后端收费方式持有的资产占到总资产的71.1%。同样,以1991年~2003年上证指数年收益率来计算,在1991年~2003年的13年间,投资者无论在哪一年入市,如果仅持有1年,投资收益为负的概率为46.15%;如果入市后持有3年,投资收益为负的概率仅为27.27%;如果入市后持有5年,投资收益为负的概率就变为零了。由此可见,对不擅长做波段操作的个人投资者而言,不如将选时的任务交给专业的基金经理去做,采用买入并持有的策略,就能获得好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