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首批基金三季度投资组合亮相 股票仓位均超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5:36 深圳商报

  首批基金三季度投资组合亮相

  股票仓位重,最高达76.24%,制造业等投资占比大

  【本报讯】南方、景顺长城、华夏、华安、嘉实5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10只基金今日首批公布了第三季度投资组合。投资组合显示,基金股票仓位均在50%以上,部分基金仓位高
达70%以上,而制造业、金属非金属行业投资比例较高。

  南方旗下基金重仓长电

  南方积配投资组合显示,股票投资占到基金净值比例的55.72%。在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投资比例为26.34%,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为13.78%。在十大重仓股中长江电力、宝钢股份和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位列前三名,其中对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额占到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7.13%。

  南方高增投资组合显示,股票投资占到基金净值比例的51.05%。在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投资比例为22.02%,金融、保险业为9.31%。十大重仓股中鞍钢新轧、中兴通讯、农产品位列前三位,其中鞍钢新轧投资额占基金资产净值5.56%。

  基金开元股票投资比例占到基金净值比例的69.15%。在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投资比例为18.47%,交通运输、仓储业高达17.55%,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为13.41%。十大重仓股中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兴通讯位列前三位,其中长江电力投资额占基金资产净值8.91%。

  基金天元股票投资占到基金净值比例70.71%。在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投资比例为24.28%,金属非金属为10.60%。十大重仓股中宝钢股份、中兴通讯、万科A列前三位,其中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额占基金资产净值6.92%。基金天元仍然以大市值公司和成长股为主要投资标的。

  基金隆元是三季度股票投资比例最高的基金,占到基金净值比例76.24%。在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投资比例为36.95%,金属非金属为23.92%。十大重仓股中宝钢股份、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列前三位。基金隆元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努力以国际标准来寻找有投资价值的企业。

  景顺预计第四季维持平衡市

  基金景顺也是三季度股票投资比例最高的基金之一,占到基金净值比例的72.86%。在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投资比例为25.26%,交通运输、仓储业为20.57%。十大重仓股中G长电、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位列前三位,其中长江电力投资额占基金资产净值7.32%。景顺基金预计第四季度市场将维持平衡市,下阶段将密切关注与内需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包括食品饮料、零售、医药、地产、能源等相关行业。

  基金兴科看好数字电视和3G

  基金兴科三季度股票投资比例占到基金净值比例74.98%。在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投资比例为29.33%,交通运输、仓储业为10.70%。十大重仓股中上海机场、金融街、G长电列前三位,其中上海机场投资额占基金资产净值5.3%。基金兴科表示,数字电视、3G、环保、轨道交通等将是今后关注重点。

  基金兴安三季度股票投资占到基金净值比例72.25%。在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投资比例高达22.88%。基金重仓股前三位是上海机场、G长电和金融街。基金兴安会继续关注公用事业价格的可能上涨带来的一定投资机会,同时对电网、轨道交通(地铁)、军工航天大规模投资带来的相关专用设备制造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基金丰和关注制造业

  基金丰和三季度股票投资占到基金净值比例76.14%,是披露季报所有基金中最高的之一。在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投资比例高达40.11%。基金重仓股前三位是同仁堂、上海机场和铜都铜业。基金丰和看好消费类中的行业龙头和领先品牌企业、替代能源和节约能源类、自主科技创新类等。

  基金安久三季度股票投资占到基金净值比例70.10%。在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投资比例高达38.54%,石油、化学、塑胶、塑料为11.15%。基金重仓股前三位为贵州茅台、盐湖钾肥和登海种业。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调查
  您认为2005年第四季度基金将会:

  想有所作为,但难有作为
  主控行情,可能制造牛股
  继续战略调仓,拖累股指

    [发表评论]

  相关专题: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