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两类个股引起基金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4:46 北京晨报

  从昨日两市资金流排向表来看,G股除权股出现较为集中的放量走势,部分股票抛压较为明显。而G明珠、大唐电信等则显示出有资金介入迹象。

  近期盘面资金动向显示,基金的确对一些估值偏高且成长预期平稳的重仓股予以了减仓的操作策略,如港口、机场以及部分商业零售股。弃大放小的调仓动作是基金近期的主要操作内容。未来,由于基金博弈阶段的过程会非常复杂,在明显缺乏场外新多资金介入的
情况下,最终博弈的结果将使得市场有盘弱趋势。而对于基金等机构来说,有计划地从一些周期性价值降低的大盘蓝筹股中撤出,参与农业、新能源、科网中具有潜力的中小盘品种,这也是基金战略转移的需要。

  目前看,有两个产业动向引起了基金的共鸣。一是铁路、电网、替代

能源、城市轨道交通等产业投资力度的加大激起了基金的“寻宝”热情,从而有了晋西车轴、北方创业、平高电气、湘电股份、G天威等个股的上升通道。二是节能产业、新兴能源等产业政策导向也引起了基金的兴趣。因为这些产业一旦受到政策扶持,将打开市场应用空间,其成长性极其可观。所以,置信电气、联创光电等个股有明显的基金建仓迹象。因此,后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些业绩较好、具有一定成长性的个股投资机会。

  目前,市场个股炒作依然层出不穷,但可以看到无增量也无实力资金的行为,这样的市场运行一般而言是不利的,无头绪的乱战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成气候。

  本周开始,随着第三和第四批股改股的上市,将带来市场资金的兑现压力。新老划断IPO和再融资的扩容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做多的热情。投资者应该清醒地知道,没有确定性增长前景的G股即便拥有高对价,一次性对价补偿后往往也是迅速贴权。因此,应该对对价预期反映充分、估值较高的品种采取回避策略。

  江南

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