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ETF启动 > 正文
 

上证ETF增新员 友邦华泰上证所开发红利ETF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4: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邹华 发自上海

  近日,记者从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友邦华泰”)获悉,该公司目前已获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复,同意该公司与上证所合作开发上证红利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上证红利ETF”)。这是继华夏上证50ETF、上证180ETF之后又一获准开发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产品。

  相关文件显示,友邦华泰将在上证所支持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完善业务方案、操作流程和技术系统,并在机构及人员方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以保证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顺利推出该产品。

  友邦华泰总经理助理王岳表示,此次友邦华泰得以与上证所合作开发上证红利ETF,将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表明上证所对友邦华泰的信任和重视。由于ETF(Exchange Traded Fund)能满足不同投资者多样的投资需求,因此ETF在我国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是一种有生命力的产品。

  “此外,当前中国正面临ETF产品市场发展的新契机,未来标的指数的放开、做空机制的产生、债券指数ETF和衍生产品的出现以及ETF产品向细化目标市场的方向发展等等,都将为ETF带来较大的发展契机。而当前,作为主要开发ETF产品的上证所的指数资源具有很强的稀缺性,目前可供使用的指数只有上证红利指数、四个板块指数(工业、商业、地产、公用事业)、债券(国债、企债)指数。”王岳介绍说。

  王岳表示,友邦华泰正在开发的上证红利ETF产品是跟踪上证所红利指数并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指数基金。其中,上证所红利指数是一个较好的“三性指数”,即具备“投资性、标的指数对于标的市场的代表性,以及基金份额净值和标的指数较易拟合”的三种特性(投资性、代表性以及拟合性),可以满足不同目标客户群的不同投资需求,既包括现阶段的投机需求以及套利需求,也包括将来中国

证券市场做空机制和指数衍生产品产生后对冲风险/套期保值的需求。

  由于ETF可以分散个股投资风险,免去选股烦恼,且具有套利机制,变现能力强,是指数投资的理想选择。投资者既可长期投资以分享指数长期上涨带来的资本增值,又可波段操作,在短期内实现指数投资

股票化,获取指数日间波动、短期(一日以上)波动带来的波段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