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ETF启动 > 正文
 

友邦华泰基金与上交所合作开发上证红利ETF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5:5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1日宣布,该公司已获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复,同意该公司与上交所合作开发上证红利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证红利ETF)。

  根据该批复,友邦华泰将在上交所支持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完善业务方案、操作流程和技术系统,并在机构及人员方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以保证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顺利推出该产品。

  友邦华泰总经理助理王岳介绍:当前,作为主要开发ETF产品的上交所的指数资源具有很强的稀缺性,目前可供使用的指数只有上证红利指数、四个板块指数(工业、商业、地产、公用事业)、债券(国债、企债)指数。因此,在ETF未来良好发展空间的预期下,友邦华泰与上交所合作,尽早进入ETF市场,可以更从容地把握我国ETF产品市场发展的新契机,有望带来广泛的市场效应和较好的基金规模,并有利于公司品牌建设。

  王岳指出,友邦华泰正在开发的上证红利ETF产品是跟踪上交所红利指数并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指数基金。其中,上交所红利指数是一个较好的三性指数,即具备投资性、标的指数对于标的市场的代表性,以及基金份额净值和标的指数较易拟合的三种特性,可以满足不同目标客户群的不同投资需求,既包括现阶段的投资需求、投机需求以及套利需求,也包括将来中国

证券市场做空机制和指数衍生产品产生后对冲风险/套期保值的需求。友邦华泰将充分结合外方股东AIGGIC及其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在资产管理方面的国际经验及华泰证券等中方股东本地化经验,尽早完成上证红利ETF的开发。

  作者:记者 王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