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转让鹏华16.68%股权终获批 *ST安信险中求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3:50 每日经济新闻

转让鹏华16.68%股权终获批*ST安信险中求生

  *ST安信转让鹏华基金管理公司股权事宜几经周折,昨日终于收到证监会的批文。*ST安信预计,该转让收益可在今年年报中反映出来。

  昨日*ST安信公告称,关于转让鹏华基金管理公司16.68%股权之事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据了解,*ST安信首次表露出转让该股权的意愿还要追溯到1年以前。去年11月份,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ST安信曾用名)与中静公司签约,拟将所持鹏华基金公司股权转
让给后者,且收取了第一笔转让款5500万元,并准备在当年年报中确认转让收益。但该转让事宜没有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导致公司不得不调整2004年年报,调整后的年报由盈转亏。由此,安信信托连续两年亏损而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变成了*ST安信。

  今年6月19日,*ST安信董事会表示,拟将鹏华基金公司股权重新转让,受让方为北融信公司,同时将收到的首付款5500万元归还了中静公司。公告显示,在相关股权过户手续办妥之后,公司可将此项转让收益6505.20万元计入当期损益。*ST安信办公室吴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预计这笔收益可以计入今年年报。同时他还透露,这次获批的股权转让受让方就是北融信公司。

  资料显示,*ST安信对鹏华基金公司的出资额是2502万元,此次转让价是9007.2万元,折合3.6元/股,相对于当年1元/股的原始出资来说是狠赚了一笔。但鹏华基金公司近年来经营稳定,*ST安信为什么一定要出手呢?一位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基金公司股权易手不外乎两种原因,一是政策上“一参一控”的限制,二是持股公司面临较大的经营和资金压力。*ST安信基本上属于第二种情况。

  据了解,安信信托自从更名并迁址上海以来业绩一直不理想,公司去年亏损戴星后,今年公司1-9月净利润为-1191万元。显然,*ST安信急于将鹏华基金公司股权出手,是因为如果公司连续3年亏损,将面临终止上市的境地。

  作者:蒋兴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