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9个月不作为业绩难堪 170亿基金四季度密集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0: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唐铮) 在经历了之前九个月的“不作为”之后,十余家新基金将在第四季度密集建仓,为股市提供超过170亿元的新资金,同时也为提高今年的业绩排名而努力。

  在已经过去的三个季度中,国内基金整体投资业绩并不理想,尤其在热闹股改的第三季度,基金由于不热衷“股改寻宝”,与股市20%的反弹利好擦身而过,因而饱受市场指责。进入到关键的第四季度,为避免公司今年内颗粒无收,很多基金公司都在摩拳擦掌。

  从本月开始,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建银基金、外投摩根阿尔法基金等十余家基金将密集建仓,为市场提供近173亿元的新资金。虽然在投资上完全由守转攻的可能性不大,但在前期一直持防御策略的基金业将在今年的最后几个月集中放量。

  “中国

证券市场会因为经济结构转型所带来的行业经营格局的变化、企业成长方式优化等种种可能而出现新的投资机会。”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投资总监张惟闵说,“基金管理公司必须注重挖掘受益于
中国经济
结构转型的上市公司,力争在新一轮的资本角逐中夺取先机。”

  目前国内几家基金公司对行情的看法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牛熊分野,但即使是最为乐观的基金经理,操作上也可能会非常谨慎。针对这些基金的投资对象,财富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钟刚认为,宏观经济数据与股改行情将成为下阶段基金选股的主要依据,基金经理选股时既要考虑国家政策,有长远打算,注重防御,又要注重股改行情继续前行时诞生的市场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