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光大保德信增资谋年金蛋糕 原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3:2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中美合资的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亿元人民币增加到1.6亿元人民币。有关人士指出,此增资行动为该基金公司申请获得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明显加分。

  保德信金融集团国际投资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帕乐特先生表示,“注册资本的增加将使光大保德信在申请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在养老金管理
领域,保德信在美国是公认的领导者。因此,我们将运用我们的专业以及经验帮助我们中国的客户达到他们的退休目标。”

  光大保德信原股东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即中方股东光大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依然持有67%的股份,外方股东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旗下的保德信投资管理(保德信)持有剩余33%的股份。

  公司称,上述事项已经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并完成了相关工商注册变更登记手续。在增加的6000万元人民币中,光大证券增加出资4020万元人民币,保德信增加出资与1980万元人民币等值的美元。

  光大证券的有关人士表示,增资光大保德信是因为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合资基金公司已经融合了中外方股东的优秀理念,建立了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和风险控制机制。

  据悉,光大保德信成立于2004年4月,总部设在上海,目前管理着两只

开放式基金———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以及光大保德信
货币市场基金

  作者: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6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