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可转债基金酝酿扩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8:21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任强】 目前投资基金的品种繁多,而市场上的可转债基金只有一只,基本上处于空白状态。目前迹象显示,投资特色鲜明的可转债基金有望成为基金公司发展的新方向,酝酿着大规模的扩容。

  2005年二季度开始沪深股指大幅下挫,而债券市场却延续2004年下半年以来的牛市行情而继续一路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可转债基金走出了与股票型基金截然不同的业绩。

  受到股市下跌的影响,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整体表现不佳,二季度全部63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14%。目前市场中的可转债基金只有兴业可转债基金一只基金,其二季度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16%,在全部31只混合型基金中平均净值增长率为 -3.57%,可见可转债基金跑赢其他基金。

  “正是由于可转债攻守兼备的优势,使得兴业可转债基金能够在股市下跌的行情中不跌反涨。”兴业基金的人士向记者表示道。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市场需求不断增大,其他基金公司正在积极准备推出可转债基金。

  从7月上旬开始,随着指数上行以及成交放量,转债市场被激活,可转债基金也迎来了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可转债就已经开始显现上攻的势头,招行、万科、民生、铜都、国电等转债表现尤为突出,7月份招行转债月涨幅达到6.63%。进入8月份后,随着股市的持续放量上行和市场个股的整体活跃,以及国债市场的高位震荡,转债市场得到众多增量资金的关注。短短11个交易日里,包钢转债涨幅竟达8.34%,另有民生、云化、丰原等十几只转债周涨幅超过 1%, 9月份可转债市场继续全面上涨,28只可转债中有 23只上涨。

  市场人士指出,在股市整体回暖的背景下,以A股市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

股票型基金迎来了机会,做好了迎接新一轮行情的准备,债券型基金却面临债市调整的压力。而可转债基金由于投资的可转债兼具股性特征和债性特征,因此在这样的行情变换中比较灵活。一方面可以在股市低迷时,凭借债性保持稳定收益;同时又可以在股市向好时,迅速把握上涨行情,取得更好业绩。今后,随着可转债基金不断推出,将为转债市场提供了资金支持,从而也将提升基金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