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八只股票基金扎堆发行 牛市初期特征开始体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5: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伴随昨日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基金的发行,进入发行阶段的基金陡然上升至8只。值得注意的是,这8只基金全部属于偏股型基金行列。如此密集的股票型基金扎堆发行,今年以来还是首次。

  统计显示,进入发行阶段的基金包括: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基金、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基金、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上投摩根阿尔法股票型基金、申万巴黎新动力股
票型基金、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基金、招商优质成长基金等。这些基金中,业绩基准的股票投资比例都在50%以上。

  而如果算上刚刚结束的巨田资源优选和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迄今已经连续有10只

股票型基金在银行、券商等发行渠道上驰骋。

  另一组数据也反映出这种趋势。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从6月份来,股票型基金的发行数量节节走高。6月份只有一只进入发行期,7月份有4只开始发行,到8月份又有4只投入发行,而9月来已有6只开始发行。

  股票基金的发行升温相当程度来自于整个业界对于A股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另一点重要原因则是,前期获批的股票型基金集中选择在近期启动发行。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牛市初期的特征,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大量的投资机会促使他们推出相应的股票基金。而对于市场来说,明显的盈利效应尚未形成,场外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尚未提升,场内的职业投资者更倾向于自己操作。股票基金发行的真正高峰还要等待。

  作者:记者 周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