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新品导航:上投摩根阿尔法股票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8:58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产品简介

  基金名称:上投摩根阿尔法股票基金

  发行时间:2005年9月14日至9月29日

  认购费:认购金额区间 费率50万元以下 1.2%

  50万元(含)以上,500万元以下 1.0%

  500万元(含)以上 1000元

  赎回费:持有基金份额期限 费率

  小于一年 0.5%

  大于等于一年小于两年0.35%

  大于等于两年小于三年0.2%

  大于等于三年 0%

  托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投资理念:实践表明,价值投资(ValueS t r a t e g i e s )和成长投资(Growth S t r a t e g i e s )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都存在各自发展周期,并呈现出一定的适应性。本基金将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有机结合,以均衡资产混合策略建立动力资产组合,努力克服单一风格投资所带来的局限性,并争取长期获得主动投资的超额收益。

  资产配置限制:本基金投资组合中

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总资产的60-95%,其它为5-40%,并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投资策略:本基金将以量化指标分析为基础,通过严格的证券选择,积极构建并持续优化“哑铃式”资产组合,即同步执行价值与成长选股策略,兼顾价值与成长型股票,可以较好控制组合市场适应性,一定程度上能够排除对景气误判概率,以求多空环境中都能创造主动管理回报。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基金产品。

  业绩比较基准:新华富时A全指×80%+同业存款利率×20%

  公司总经理:王鸿嫔女士,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经济系。历任JF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副总经理,JF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基金经理:吕俊先生,1973年2月出生,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职于国泰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基金经理等岗位。2004年加入本公司,任总经理助理,投资副总监。

  产品分析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较强,该公司的第一只产品――中国优势的绩效情况良好,为同类基金里第一梯队的绩优基金。

  此基金具有两个看点:第一,采用哑铃式投资技术,投资组合在“价值型”和“成长型”两类股票间寻求平衡,以适应日益加速的市场变化;第二,借鉴外方股东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公司长达150年的专业资产管理成功经验,利用其“主动选股智慧”与“计量投资技术”相结合的“阿尔法模型”方法,为国内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

理财选择。

  均衡配置不代表被动管理,阿尔法恰恰是代表主动管理回报。

  吕俊先生具有十年的证券、基金从业经验,2002年至2004年初先后担任基金金盛和国泰金鹰增长的基金经理。担任基金金盛的基金经理时,业绩排名从46名上升至11名,位于同期第二名;担任金鹰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时,将其从绩差基金提升为绩优基金,列2004年同类基金排名第三;2004年9月起至今任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经理,业绩良好。

  此新基金的基金经理就是中国优势的基金经理,吕俊先生良好的过往业绩为这只新基金提供了良好的未来业绩预期。

  但是,此新基金也将面临与其它基金一样的“一拖二”投资运作格局,但吕俊先生作为该公司管理投资的副总监,未来其实是将领导两个小团队分别进行投资,因此,对于此新基金不必有此忧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