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54只封闭式基金价格继续回落 全面跌入泛绿军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5: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小规模基金表现相对较好

  昨日,在基础股票市场深度调整的压力下,封闭式基金价格继续回落,54只封闭式基金全面进入泛绿军团。市场再度出现恐慌抛售的迹象。

  在昨天的封闭式基金价格回落中,有一半以上的基金价格跌幅超过2%。但是,在跌幅
前10名的基金中仅有2只小规模基金,反映了小规模基金在业绩偏好和到期日临近双重背景下所呈现的抗跌性。

  从全天走势看,早盘有少数基金出现过短暂的阳线,但午盘后全面下跌。当天,小规模改制概念基金继续表现出抗跌性,其中,基金科翔、基金科讯和基金金鼎日收益率排在前三名,且跌幅均低于1%。基金开元、基金金盛和基金天元处在跌幅前三名且均超过3%,分别为-3.63%、-3.63%和-3.15%。基金金盛由于前期表现较好,当天的大跌有可能存在补跌的因素,此外,其到期日在小规模基金中也极其靠后。

  另外,晨星

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较上日下跌2.11%,其中晨星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和晨星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分别下跌2.33%和1.55%,小规模基金表现较好。从两市看,沪市基金开盘812.48点,盘间呈现单边下跌趋势,尾盘在60日均线支撑下,收于797.70点,跌16.29点,跌幅达2.00%;深市基金也走出相同态势,收于712.99点,跌16.20点,跌幅达2.22%,两市共成交金额为4.71亿元,较上一日剧增60%,其中沪市成交额增加将近2亿元。

  上证50ETF继续走弱,盘间曾跌破60日均线,价格跌幅达到2.05%,当天的跌幅也抹去了前一日的溢价。另外,6只LOF基金价格也继续泛绿,其中景顺鼎益和融通巨潮价格跌幅均超过2%。

  从开放式基金市场看,截至2005年9月21日,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较上日下跌1.00%,其中

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指数的日收益率分别为-1.17%和-1.00%,而债券型基金指数表现相对较好,日收益率为-0.23%。同期,晨星大盘股票指数和中国债券总指数的日收益率分别为-1.79%和0.02%。

  海外市场方面,最近先锋集团(Vanguard)宣布改变旗下税收管理系列基金(Tax-ManagedFunds)的赎回费率结构。从2005年9月15日起,先锋对于旗下税收管理系列的五只基金,取消原先针对持有期限不满一年的投资收取的2%赎回费。此后,这五只基金在赎回费率方面,只对连续持有期间不满5年的投资收取1%的赎回费。赎回费的原意是为了使基金短期投资者为其短期操作付出足够的代价,在一定程度上补偿长期投资者因其赎回蒙受的损失。晨星分析师认为,赎回费用是必要的,但鉴于先锋并没有卷入此前基金择时操作的丑闻,因此此举应不会影响对基金长期投资者的保护。

  CRA优选基金(CRA QualifiedInvestmentFund)日前表示将投资于美国南部飓风受灾地区的重建。该基金资产规模为6.4亿美元,主要投资于为各州和城市社会发展(如安居工程、小型商业贷款、就业和医疗等)提供融资的固定收益证券。该基金已经配置了5千万美元作为上述用途,另外还将募集至少5千万美元。在晨星分类中,CRA优选基金属于中期债券基金(Intermediate-Termbond),晨星评级为三星,至2005年9月21日,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2.32%。

  在日本市场,近期发行的分红型基金吸引了投资者重回股市。随着日本经济的回暖,许多普通投资者开始关注股市,而不像之前只将投资放在银行存款、政府债券和其他低风险投资品种上。日本投资者仍然对投资单只股票持谨慎态度,而投资于高分红股票的基金则受到其青睐。日本政府减少了对银行破产时储蓄的担保也促使投资者资金流向基金。下月,日本

邮政储蓄存款系统将首次发行基金,届时有三只基金将在邮政系统网点进行销售。(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