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银行代销基金全面回暖 银行专心卖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8:08 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杨磊

  走近几大银行理财产品宣传栏,记者发现基金的宣传拉页明显多了起来,原本繁多的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的宣传彩页鲜见踪影。银行人士解释,在不包括保险理财在内的纯理财产品中,基金的两个强劲对手银行人民币理财和集合信托理财在宣传中明显不如基金,银行现在是“专心”卖基金,所以近期几只基金在银行的销售情况都十分理想。

  银行代销基金全面回暖

  随着从今年7月开始股市出现不断上涨的行情,基金发行终于熬过了严冬,这其中银行代销基金的上涨起到了主要作用。据银行基金托管部人士介绍,在热销的博时6号中短债基金总共45.79亿发行规模中,银行销售占了一半。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债基金最新的销售也显示,中国银行代销规模已经超过25亿份。

  在

股票型基金方面,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43.46亿份销售总量的绝大部分是由中国工商银行销售,工商银行同期代销的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也没有受到银行系基金发行的影响。据汇添富基金新闻发言人介绍,工行代销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总量接近3亿份,是今年3月以来银行代销最多的股票型基金(银行系基金除外)。

  中短债基金和股票基金两类基金的统计数据都已经表明,银行代销基金走出低谷,同时,银行在基金销售中的地位也稳步提高。今年上半年出现的银行代销基金日渐萎缩,推广热情越来越低的状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

  银行“专心”卖基金

  业内人士分析,从股市和基金的角度来看,股票市场回暖和中短债基金的产品创新效应帮助了银行代销基金走出低谷。从银行的角度来看,随着人民币

理财产品宣传和集合信托
理财产品
宣传受限,基金在银行理财产品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停办是银行代销基金火爆的重要原因,几大国有银行现在基本没有什么人民币理财产品在卖。”某国有银行深圳分行基金销售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3月以来银行间债券市场利率持续走低,银行自己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难以获得很高的收益,几大国有银行纷纷停掉了人民币产品。只有一些中小型银行还在销售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这些银行新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明显不如年初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

  此外,近期信托产品的银行宣传也被银行监管部门明令禁止,上海银监局9月初向各家银行下发通知规定:银行不能公开宣传信托产品,也不得提供签约场所,银行只可以在其特定的理财工作室提供信托介绍。也就是说信托品的介绍资料不能摆在银行理财产品的宣传栏中,这样能够摆上银行理财宣传栏的纯理财产品只有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基金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