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券商代销基金出新招 销售中推出组合投资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33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闻涛

  在经历了基金销售业务初创期的高速增长之后,券商发现以往那种运动式的推动方法失去了市场,提高基金销售的技术含量已经成了券商的共识,通过基金产品为客户理财是最为奏效的方法。记者近日了解到,有券商准备在基金销售过程中推出组合投资计划,根据客户的年龄阶段,提供风险收益不同的理财规划,这意味着券商在探索基金销售新模式的过
程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基金销售的创新之举

  联合证券自开展基金代销业务以来,销售业绩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这同该公司不断探索销售模式创新有一定关系。据了解,联合证券近期又有创新举动,该公司正在设计一种基金组合投资计划,在分析投资者不同人生阶段财务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的的基础上,通过持续动态地调整基金投资组合,将预期风险和收益水平锁定到最适合每个人生阶段的最佳状态,最终实现投资者各阶段的

理财目标。

  与以往券商销售基金提供理财建议不同的是,联合证券基金组合投资服务作为一种标准化的产品,通过这种形式可以将券商的服务进行批量销售。在产品实现标准化之后,整个服务的层次得到了提高,服务的质量也能够更好地控制,真正体现出券商销售基金的技术含量。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普通投资者对单只基金产品尚缺乏足够的了解,更不用说基金的组合投资,所以券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投资者提供这种基金组合投资服务,必然有很大的市场。对券商来说,还可以通过这种组合投资服务把基金销售做成常态业务,既照顾到了基金首发,又可以促进持续销售,对于做大销售额大有裨益。

  事实上,券商为投资者构建投资组合的服务此前也出现过,有券商曾经在交易系统里设置相应的功能,协助客户实现批量买进,但把组合投资拓展到基金产品,这还是第一次。需要指出的是,联合证券此次设计的基金组合投资服务不属于受托理财服务,只是将过往进行的投资咨询服务产品化,而且这种服务不会额外收取费用。

  挖掘新的增长点

  券商代销基金面临的一个瓶颈问题是,经过多轮挖掘,现有的客户资源已经基本开发殆尽。很多券商的基金代销额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增长之后,很难再有大的突破,有的券商甚至因为过度开发出现了销量锐减的现象。解决这个瓶颈问题的方法,是寻找更多的外来客户,把基金销售的触角伸向其他金融机构。

  已经有券商开始了这项工作,具备关联金融机构的券商无疑具有先天优势。一家创新试点券商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该公司相关人士谈到销售经验时称,公司上半年成功开发了银行资源,对提高销售业绩帮助很大。

  业内人士认为,券商和银行在销售基金上有很大的互补性,券商的优势在于理财服务的专业性,银行的优势是拥有大量具有理财需求的客户资源,如果两者合作开发,不难实现双赢。该人士说,银券通的发展证明银行和券商间的合作可以更加深入,很多银行正是看重券商能够为自己客户带来更大的满意度,才大力支持银券通业务,这种合作同样可以在基金产品当中实现。

  据了解,已经有不少券商把目光瞄向了银行,所使用的方法就是提供组合投资服务。近日有券商针对目前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降低的现象,设计了包括多种基金品种的投资组合,准备同银行合作进行推广。另外,

邮政储蓄资金也吸引了券商的目光,相比于其他的商业银行,
邮政储蓄
在理财服务上的弱势更加明显,所以券商提供的服务具有很大吸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基金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