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上半年基金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比拼 广发名列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广发、诺安、易方达位列前三位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昨日,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通过考察34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120只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的综合业绩,推出了基金管理公司2005年上半年股票投资管理业绩综合评价排名

  银河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胡立峰认为,通常,基金管理公司在业绩宣传时往往“花开数朵,只表一枝”,即突出业绩较好的基金,回避业绩不尽如人意的基金。而这个排名可以较全面、客观地反映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综合业绩。同时也让投资者尤其是基金投资者更加了解这些在股票投资管理上业绩出色的基金管理公司。

  根据排名,广发基金管理公司(下称“广发基金”)以5.47%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诺安基金管理公司以3.12%的净值增长率列第二;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下称“易方达”)旗下以1.78%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列第三。

  胡立峰认为,第一名与最后一名有高达18%的差距,说明基金管理公司的

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上存在较大差别。上半年,广发基金和诺安基金公司等后起基金公司的脱颖而出,冲击着长期以来由少数几家大公司垄断中国基金业的局面。而这些新公司的发展,也为基金业的竞争注入新的元素。易方达管理的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数量超过7只,其取得超过1.78%的平均业绩说明了公司整体的投资研究水平较高。

  胡立峰表示,一些基金管理公司的糟糕业绩说明,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公司治理结构,股东和经营层没有事业心和长远发展思路,即便有优秀的投资研究人才,也很难作出优异的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基金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