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光大保德信增资1.6亿注册资本称雄非银行系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昨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申请获得了证监会批准。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亿元变更为人民币1.6亿元,原有的两大股东,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增加出资4020万元,其外方股东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
司增加出资和人民币1980万元等值的美元。

  该基金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为107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7%,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为与人民币5280万元等值的美元,占注册资本的33%。增资后,双方股东的持股比例并没有发生改变。

  据悉,今年8月初,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讨论并通过了公司的增资方案,其后该方案的申请报告上报

证监会。一位熟悉该基金公司的人士透露,通常情况下,此举可以看作是双方对公司充满信心并支持公司发展的一种表现。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22日,目前管理着一只

股票型基金和一只
货币市场基金
,据悉,其第三只基金产品也在紧张地筹备当中。公司的目标是尽快建立相对完备的产品线。

  该人士还透露,此前,光大保德信基金并没有参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第一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选秀”,其中原因在于投资管理人任何时候都须维持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的净资产,而当时光大保德信基金已经运营一年左右,当时的净资产应该会少于2004年成立时的1亿元的注册资本。

  《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暂行办法》规定,基金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或者其他专业投资机构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且在任何时候都维持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的净资产。

  而和其股东光大证券同属光大集团的光大银行获得了账户管理人和托管人的资格。光大保德信基金也曾在为企业年金业务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曾与安徽省的一家大型钢铁公司合作过企业年金投资的预演。

  当时业内人士一致感叹,如果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参加选秀并获得投资管理人资格,那么光大集团内部将会打造出一条相对完整的企业年金管理链条。

  光大保德信基金增资后,已经和招商基金并列成为注册资本最多的非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只有两大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和交银施罗德的注册资本在2亿元。另外还有11家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在1亿元以上,1亿元是基金管理公司成立的注册资本底线。《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中规定,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光大保德信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