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票基金投资机遇到来 5只偏股型基金扎堆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和平) 随着股权分置的推进和总体投资环境的改善,股市也已经充分调整进入蓄势待发的状态,而各家基金公司也开始伺机而动,纷纷建仓准备分享大盘起落的丰厚果实。记者昨天细数了一下,从7月28日开始到8月底发行成立的偏股型产品已经达到了5只,且首发规模较上半年有大幅提高。另外,还有许多基金公司也摩拳擦掌,准备近期推出偏股型基金产品。

  据统计,从7月28日开始发行的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开始,到8月底已经有银华、天弘、巨田和交银施罗德5家基金公司出手成立偏股型基金。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也表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准备推出新的股票型基金产品。此外,新成立基金规模也比上半年有所提高,比如第二只银行系基金——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自8月26日发行以来,销售额已超过10亿元。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鸿嫔女士昨天告诉记者,之所以基金公司出现扎堆发行

股票型基金,主要是因为目前全部A股动态市盈率不足15倍,如果加上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
补偿10送3的预期,自然除权后全部A股的市盈率处于11倍左右,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上投摩根去年9月成立的中国优势基金,当时大盘的点位在1300点附近,成立至今,经历了跌破千点大关的考验,在基准股指下跌近200点的情况下,依然取得超过5%的良好回报。而目前大盘已经跌破千点大关,昨天上证指数在1194.31点,下跌的空间已经极为有限。因此公司会将国内行业发展趋势与上市公司价值判断纳入全球经济综合考量的范畴,通过定性、定量严谨分析的有机结合,在宏观形势转好的环境中抓住股票基金的最佳投资机遇,引导投资人分享这一良好的投资时机所带来的收益。

  据了解,与国际市场相比,A股市场估值水平基本达到了美国、欧洲、东南亚、俄罗斯、拉美等主要市场的国际平均水平,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开始具备投资价值。这些制度变革形成的合力催生了基金,尤其是股票型基金的最佳投资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基金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