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风向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5: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小川:考虑给私募基金地位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9月1日出席“首都金博会”时表示,风险卖出的关键在于要考虑究竟谁来购买风险。当然,各种机构和投资者在不同程度上可能都有高风险高回报的倾向,并且愿意购买风险。但是将来比较愿意承担风险的更可能是私人投资类组织和私募投资的基金。从我国的财富积累上来讲,这些基金在过去存在的土壤比较小,现在来看,民间财富越
来越大,也是需要着重加以培养的,在政策上要考虑他们的地位问题。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成立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于9月1日发布公告称:工银瑞信核心价值

证券投资基金于8月26日结束发行募集工作,该次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144717户,设立募集期间募集的有效份额为4345198632.73份基金份额,利息结转的基金份额为1430242.68份基金份额,两项合计共4346628875.41份基金份额。并于8月31日起正式开始管理该基金。

  日本

邮政开始代销共同基金

  因为是否实现私有化问题而备受世界瞩目的日本邮政日前透露,该局已允许高盛、野村证券和大和证券三家公司通过其邮局系统销售共同基金。日本邮政的存款额高达2万亿美元,在全国拥有25000家邮局,持有日本家庭资产的15%左右。大量机构看中了日本邮政客户的巨大资金潜力,希望通过它来销售自己的基金产品。日本邮政一直以来亦都试图拓展业务范围,代销基金就是最新的举措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