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交行农行联手推动 交银施罗德发行打造渠道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7:11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金石) 近日,交通银行与施罗德集团合资组建的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首只产品———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正式上市,而交通银行与农业银行同时成为该基金的两大代销行。

  截止目前,我国拥有基金代销资格的商业银行仅有10家。其中,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是五家最早得到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而在这五
大商业银行中,交通银行是唯一同时具有基金托管、基金代销、社保基金托管、QFII托管以及企业年金基金账户管理与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

  近日,随着交银施罗德精选

股票基金入选交通银行基金“精品店”,交通银行代销的开放式基金已达86只,在五大商业银行中位于前列。

  据交通银行相关人士介绍,交行在基金托管和销售上一直业绩优秀。截止今年6月底,交行共托管基金32只,在托管数量上列全部11家托管行中第三,累计托管规模达到575.58亿份。该人士介绍,交通银行目前共代销开放式基金86只,其中获得晨星五星级和四星级评级的基金不胜枚举,可谓基金“精品店”。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是因为作为国有四大商业银行之一的农业银行代销成绩同样突出,也是公认的基金“精品店”。据悉,农业银行是最早一批获得基金托管资格的托管行之一。截止今年上半年,农行托管基金数量达到29只,托管基金的资产净值超过了400亿元,其托管和代销的富国天益、景顺

长城优选股票基金等也多次获得晨星五星级的高评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农业银行代销基金份额超过50亿,为所有银行渠道之首。

  此次两大优质基金销售渠道的强强联手,使得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的销售网点超过22000个,不仅为投资人提供了更便捷的基金购买和交易渠道,同时,两大银行品牌的号召力也将无形中增加投资人其销售产品的认同感。

  该人士介绍,交行与农行对于代销的基金产品以及合作的基金公司都有着非常严格的挑选程序和标准。交银施罗德能够最终与农行成功合作,证明了农行对交银施罗德团队实力以及产品的认可。该人士表示,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将作为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的旗舰型产品,集中体现两大股东———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施罗德投资有限公司的稳健特征,为投资人提供长期可持续的稳健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