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银基金将率先披露月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4:58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昨日,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中银国际宣布,将在国内首家采取月度基金投资披露报告的形式向投资人提供月度的基金投资组合、十大重仓股等重要投资策略和思路。

  中银国际称,这是公司引进国外先进的投资人服务经验的结果,基金月报的推出,使投资者可以及时得到中银基金专业投资团队所提供的每月基金投资披露报告。

  根据2004年7月1日起实施的《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基金有义务在每一个季度进行信息披露,其中基金的年度报告须在会计年度结束后90日内编制公布,半年度报告应当在前6个月结束后60日内编制完成,投资组合公告须在截止日后15个工作日内公告。

  但三个月的定期信息批露周期使基金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仓位调节,从而导致基金信息披露严重滞后,及时性不足,不仅许多重要信息等到披露出来早已过了“有效期”,基金管理人在此前的三个月内玩了什么花样也完全不知情。

  而基金管理公司按月发布基金“月报”,则使基金的运作情况更加透明,基金持有人对基金的运作情况有更多的了解。不过,记者就此咨询了业内其他基金管理公司的负责人,均对基金“月报”事宜持回避态度。一名基金经理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目前基金行业竞争极其激烈,而基金管理公司的“花招”也就那么多,如果披露得太过详尽和密集,就会相互“露底”。而另一名基金交易员则认为,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组合、十大重仓股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商业机密,不宜过分“透明”,再说基金持有人将资金委托给基金管理人进行集合理财,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是业绩,而不是管理人赚钱的过程。(记者 张冬萍)

  爱问(iAsk.com)
  中银基金 相关网页约27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