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银行基金加快进入股市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1:33 北京娱乐信报

  工银瑞信基金两周卖过15亿

  信报讯 (记者 焦菁) 首只银行基金获得了投资者的热捧。截至上周五,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发行已超过15亿份。

  据了解,工银瑞信基金于7月26日正式发行,一天半时间内便售出2.58亿份,其中,个
人客户占认购总体的85%;到8月3日,该基金发行突破10亿份。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之所以取得如此“瞩目”的成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银行发起设立基金公司,使银行在代销基金时更加积极主动。以前的基金销售过程中,银行的积极性并未真正调动起来,而现在销售银行自己设立的基金公司的基金,银行的资源会得到更充分的发掘。

  以拥有中国最大客户群的中国工商银行为例,目前,工行约有1亿个人客户和810万法人账户,有遍布全国的2万多个营业网点和近39万名员工。假设每个银行员工都能成功营销15到20个储户购买基金,那么仅工行员工就可以使现有基金投资者基数翻一番。

  经过7年多的时间,我国基金规模达到了4000多亿元,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与近13万亿的居民储蓄存款相比,仍然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总数约500万人的基金持有人与庞大的储户基数相比,还是个小数字。

  爱问(iAsk.com)
  基金 相关网页约9,990,02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