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公司留言板 > 正文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20:03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

  公司简介

  1908年,交通银行在中国成立,遂成为中国早期的发钞行之一。也是中国现有银行最早的一家全国性大银行。

  1804年,施罗德集团在英国创立,并逐步发展成为全球顶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1980年,中集集团成立,自1996年以来,中集集团的集装箱产销量一直保持全球第一,是全球集装箱行业的佼佼者。

  2005年,拥有百年辉煌历史的交通银行、世界顶级的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集装箱行业全球龙头中集集团,相约走到一起,在中国上海携手创建了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诚信百年,专业

理财。站在巨人肩上,我们将秉承百年传承的诚信,兼收千锤百炼的专业方法,勤勉尽责,规范运作,期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业绩出众、服务一流、深受投资者青睐的基金管理公司。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股东(图片来源: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交通银行和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集装箱海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65%、30%、5%。公司总部设于上海,注册资本为2亿元。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交通银行

  ◎ 百年民族金融品牌的打造者和继承者

  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光绪三十四年),是中国早期四大银行之一,也是中国早期的发钞行之一。1987年4月1日,重新组建后的交通银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上海。

  ◎ 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内地银行

  2005年,交通银行成功在香港挂牌上市。作为内地第一只在海外上市的银行股,交通银行在其招股时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全球发行58.56亿股,集资达146亿港元,以接近上限的2.5港元定价,公开认购超过200倍,国际配售超额20倍。借境外成功上市的东风,交通银行正朝着“国际公众银行、创新型银行、综合性银行、经营集约化银行、管理先进型银行”的战略目标奋力迈进。

  ◎ 境内外战略投资者竞相加盟

  2004年,交通银行成功引进了汇丰银行、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司等境内外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提升了业务运营和公司治理水准。

  ◎ 业绩优秀的国内五大商业银行

  截至2004年12月31日,交通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9.72%,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6.77%;资产规模达到11,38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0,119亿元;不良贷款占比为2.93%;按银监会监管口径,拨备覆盖率为84.95%。通过多年的发展,交通银行已经成为国内五大商业银行和全球银行百强行列。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施罗德集团

  ◎ 全球著名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施罗德拥有200年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截至2005年3月底,旗下管理资金高达2050亿美元。施罗德专注于资产管理业务,是全球养老金和共同基金市场的引领者。业务遍及全球,在25个国家设有34家分支机构,聘用员工2000多名,规模和实力在全球的独立资产管理公司中屈指可数。施罗德精英云集,250名基金经理和分析员荟萃其中。

  ◎ 新兴市场的成功者

  施罗德在香港、新加坡、韩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及日本等亚太市场均处于领先地位。在新加坡,施罗德占有共同基金市场份额的20%,位居第一;在香港,施罗德是共同基金市场三大管理人之一。

  ◎ 卓著的品牌形象

  施罗德近年来获得的奖项有:“2003年度最佳公司奖”(Financial Times基金排名);“泛欧”著名的七家资产管理公司(Sector Analysis ,2003);欧洲十大独立共同基金品牌(European Investor Focus,2003)。在中国,施罗德被监管机构认为是最负盛誉的国际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多次受邀为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在有关基金行业的法规制定中提供咨询。

  ◎ 先进的风险管理体系

  施罗德自行开发了PRISM和SWORD两套风险管理系统。PRISM运用31种指标预测潜在风险,是业内享有盛誉的投资组合实时监控软件。全球运营风险管理系统SWORD,可有效地管理和控制基金管理公司运营风险。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中集集团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集装箱制造集团。初创于1980年1月,1994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自1996年以来,中集集团的集装箱产销量一直保持世界第一,确立了在全球集装箱行业的世界级地位。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