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银行系基金添新军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亮相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20:56 金时网·金融时报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亮相上海

  本报上海8月11日电 记者 张旭东 谢利 报道 8月12日,又一银行号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这是国内首家上市银行持股的合资基金公司,由交通银行和国际知名的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内大型企业中国国际集装箱海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65%、30%、5%。公司总部设于上海,注册资本为
2亿元。

  外方股东施罗德集团是专业的资产管理集团,拥有超过200年的投资经验,截至2005年3月底,旗下管理资金高达2050亿美元,是全球养老金和共同基金市场的引领者。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董事长由曾任交通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的谢红兵出任,谢红兵长期担任交通银行基金托管部总经理,是基金业界资深人士。总经理由曾任施罗德宝源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副主席的资深基金经理雷贤达出任,他也是首位来自外方股东的银行号基金公司总经理,负责投资研究。业内人士表示,这更有利于充分引进并适用外方在投资以及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方法,提高基金公司自身投资和风险控制水平。

  据交银施罗德相关人士介绍,公司在投资和风险控制等方面得到施罗德集团的大力支持。除了引进施罗德集团自主开发的著名风险控制体系--全球运营风险管理系统(SWORD)和组合风险投资策略管理系统(PRISM)以外,更是与集团共用同一投研平台,公司研究主管也由长期在施罗德集团进行研究的资深人员担任,保证理念及投研系统的应用。该人士表示,公司首支产品研发过程也得到施罗德方面的大力支持,目前正在积极报批中,将在不久与投资人见面。

  交银施罗德人士表示,公司将秉承"诚信百年,专业理财"的宗旨,树立诚信理念,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建立严格内控制度,充分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努力开发合适投资者的产品,为基金持有人谋求稳定增长的收益。


  爱问(iAsk.com)交银施罗德 相关网页约87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