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强制分红基金现身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3:5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国水报道 目前,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正在发行,其推出的“强制分红”办法令人耳目一新。业内专家认为,这有利于投资者收益及时落袋,以抵抗股市高波动性带来的收益回吐风险。

  根据晨星评级显示,截至7月末,成立运作满1年的29只配置型基金最近1年的平均总回报率为-3.04%,业绩波动幅度平均高达13.6%,同期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振幅达到
49.89%。股市的高波动性导致基金业绩高波动,使得投资人获利很不稳定。作为新兴市场,我国股市高波动性非常显著,加上目前市场缺乏做空工具,基金业绩受市场波动影响非常大。这从近来大盘走势和基金业绩表现就能看出。据统计,最近1年来,大盘从1400点上方下跌至1100点左右,6月初甚至曾一度跌破千点大关,导致基金业绩纷纷下滑,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总回报率和夏普指数均为负值,说明其投资收益情况受大盘影响程度之大。由于选时难于操作,基金资产获得的部分收益由于高波动行情而再度下跌,投资人收益没有及时得到实现。

  为抵抗股市高波动性带来的收益回吐风险,正在农行各网点发行的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推出了“强制分红”办法。当基金已实现收益比例超过定期存款利率的两倍时,10个交易日内必须实施分红,每次分红比例不低于可分配收益的80%。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采取类似分红策略的产品只有一只,即实施“到点分红”的华夏回报基金,该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在25亿元规模上下的同类基金中表现优秀,其业绩波动明显小于同类基金。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强制分红”策略的确能够起到平滑收益、稳定业绩波动的作用。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985,78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