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风向 新基金的净值悄然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1:07 《财经时报》

  从6月初至今,短短两月的时间,上证指数两次逼近千点大关,基金重仓股成为市场做空的主要动能。数据显示,在可比的150只股票型基金中,只有6只在上季度实现了净值的正增长,其他大多数基金净值均出现不同幅度的缩水。就在一些投资者为自己的基金不断贬值而苦恼时,一些新基金们的净值却在悄然上涨。其中,刚刚打开封闭期的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后的两个月时间内,净值已上涨2%以上。

  在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基金经理张晓东看来,基金的良好表现与投资理念密不可分。在今年三、四月份市场行情很不好的情况下,他们的模拟组合几乎未出现亏损;在基金正式运作后,市场连续创出新低,而他们的基金净值却始终在面值之上。

  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投资的重点是那些具备良好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稳定分红是投资者获得长期收益的保障。

  张晓东认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市场中的不确定因素将逐步消除,加上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监管环境、市场结构、信息披露要求、上市公司质量以及会计准则的不断改善,A股市场的整体投资环境将会更加成熟。

  苏宁电器两项指标创股改新高

  8月4日,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之一的苏宁电器(002024)召开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在最终表决中获得了95.79%流通股股份的支持。

  据统计,参加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流通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代表的股份数为4244万股,占苏宁电器流通股股份总数的84.87%,参与率创出了试点以来的新高。表决结果显示,同意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总股份数为1.7288亿股,占参加本次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8.98%。其中,同意方案的流通股股份数为4065万股,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5.79%。同意方案的流通股股份数占全部流通股股份数的比例达到81.30%,也创出了试点以来的新纪录。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真正实现了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透明度,促进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

  作为一家机构持股相对集中的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具有决定意义,从投票结果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投了赞成票。一些机构投资者与会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讲,对价比例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尽管目前国内家电连锁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但市场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苏宁电器保荐机构长江巴黎百富勤企业融资部负责人李绪富认为,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之所以能够得到流通股东的广泛认同,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严谨的方案设计,二是有效的投资者沟通。在他看来,对价并非一个孤立的概念,应该放在历史、现状和未来等多维角度中考察,这样可以避免出现简单的讨价还价式协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