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富国天益基金以守为攻精选个股 半年收益8.6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7:05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金烨

  截至2005年7月1日,富国天益基金共有4次累计8分钱分红,实现半年收益8.62%,一年收益14.64%,净值增长率名列所有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第一名。基金经理陈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减速预期、汇率升值预期、有效资金供给不足等因素将压制下半年市场的向上空间,但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随着投资者将逐步适应和重新认识股权分置问
题,市场将热点频现。

  他表示,上半年采取了淡化指数的稳定仓位操作策略,结合对组合内个股的综合评估,适度提高了组合集中度;在行业配置方面,继续采取防御性策略,进一步收缩投资领域,在高位减持了部分周期敏感型行业,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宏观调控风险,同时适度增持了消费品行业。通过一系列调整,天益价值基金获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

  展望下半年,陈戈认为, 对于宏观经济形势也不能过于悲观。现在,投资和出口增速下滑正在成为现实,上游产业优势地位动摇,经济中、上、下游产业价格的剪刀差有望缩小。消费产业将成为亮点,有望添补投资和出口下降的空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政府进行宏观调控的核心目标。刺激内需、扩大消费是下一阶段宏观调控政策重点。

  下半年天益基金在行业配置方面,将采取以守为攻的防御策略,重点投资领域为:消费及服务类行业,如汽车、房地产、银行、食品饮料、零售、医药、旅游等;交通基础设施行业,如机场、高速公路、港口。在个股选择方面,天益基金将选择受调控措施影响较小、预期持续增长趋势明确、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中线持有,同时在大幅下跌个股中,从收购价值、绝对价值角度进行投资机会挖掘。


  爱问(iAsk.com)富国天益 相关网页约647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