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票基金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在经历了发行低潮后股票型基金开始转热。昨天的统计显示,目前市场上共有汇添富优势精选等4只股票型基金处于认购期。同时,日前披露的二季度报告也显示多只业绩优秀、收益稳定的老股票基金逆市出现了大额净申购。这表明,随着证券市场的转暖,投资者的信心正在恢复,股票型基金的投资价值逐渐得到市场认可。

  据统计,目前共有5只基金处于发行期,除了博时的债券基金以外,其余四只均为股
票类产品。其中,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第一周认购量便过亿,同样也是工行主代销的首只银行系基金近两日的销售额达到2.58亿。基金二季度报告显示,几只绩优的老股票基金也实现较大额度的净申购。这从一个侧面表明股票基金的销售情况开始转暖,部分实力雄厚、管理团队优秀的基金产品被投资者所认可。汇添富投资总监张晖表示,目前市场存在巨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股票型基金的投资价值凸现。

  张晖认为,前期市场的整体回调,使基金的高位持股风险得以部分释放,目前相当一部分的股票已具备绝对投资价值。而基金重仓股多为此类业绩优良的品种,在股票型基金密集发行与管理层解决困扰股市发展问题的坚定信心下,市场对基金重仓股的判断和需求正发生积极变化,从而对其股价的后市走势形成支撑,因此,基金重仓股的稳定强势表现仍可持续,为基金净值的增长提供支持。(张珍)


  爱问(iAsk.com)股票基金 相关网页约360,85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