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7月上证50指数跑赢大市 指标股看涨获市场认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8: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汤涵婷 实习生

  受一批利好消息和股权分置改革逐渐明朗的影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指标股近期持续走强,这也使得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上证50指数ETF的涨幅明显高于大盘,表现抢眼。

  根据聚源数据的统计,从7月1日到昨天收市,中国石化的复权累计涨幅高达18.41%,中国联通也大涨9.16%,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涨13.6%,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涨7.32%。第二批试点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7月22日起停牌,但其7月(停牌前)的涨幅也高达6.98%,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则为3.21%。

  受到上述指标股的带动,上证50指数和相应的指数基金也显现了强于大盘的走势。光大证券前天发布的7月基金业报告统计显示,上证50指数上个月的涨幅达到3.94%,大大高于同期上证综指0.17%和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2.9%的上涨幅度。

  上证50指数基金也受到指标股的股价推动,7月的平均净值上涨了2.33%,高于其他指数基金净值的涨幅。7月以来,开放式偏股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7%,开放式平衡型基金2.05%,开放式偏债基金的平均净值涨幅则为1.42%。

  申银万国分析师朱赟指出,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劲,说明对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的看好预期,已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同。“在央行注资、QFII提高60亿美元投资额度、汇金注资券商等一系列增量资金入市的强烈预期下,指标股已经吸引了相当部分的资金先行入驻。”朱赟说。

  湘财证券分析师曹朝龙对此指出,从政策面上看,管理层最近的一系列讲话,说明了股改推进的速度将加快,且大盘蓝筹股将成重点;对此市场已经形成了对指标股的良好预期,这也是其走强的重要因素。

  昆仑证券的分析师吴刚对上证50指数的近期走势依旧看好。他对记者指出,目前上证50指数中的指标股的市盈率水平还处于偏低位置,加上即将推行的股改预期,估计蓝筹股仍可吸引更多场外资金的追捧。


  爱问(iAsk.com)上证50 相关网页约9,89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