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8月1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35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对于基金投资人来说是个好日子,特别是军人投资人,大成基金公司宣布对他们开展节日优惠活动,另外有四家基金公司宣布分红。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申购费率优惠活动的公告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表达对全体军人的崇高敬意,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针对旗下大成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大成债券投资基金、大成蓝筹稳健证券投资基金和大成精选增值证券投资基金推出申购费率优惠活动,具体如下:

  一、适用期间:2005年8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间的正常交易日。

  二、适用基金: 大成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大成债券投资基金、大成蓝筹稳健证券投资基金和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三、优惠方式:活动期间,凡持有士兵证、军官证和武警证等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及其家属以及持有有效证件的退役军人等申购上述大成旗下的开放式基金,申购者均享受申购费40%的折扣优惠(即实收申购费率=正常申购费率×0.6)。

  四、投资者可到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理财中心,享受活动期间的有关申购费率优惠。

  本次费率优惠活动期间,如增加或调整直销机构和代销机构,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另行公告。

  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公告首次分红

  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合同于2005年4月5日正式生效。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湘财荷银预算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基金管理人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决定对湘财荷银预算基金实施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的第一次分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收益分配方案

  经基金管理人计算并由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复核,以2005年7月28日已实现的可分配收益为基准,湘财荷银预算基金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2元。

  二、收益分配时间和默认方式

  1、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05年8月3日

  2、红利发放日:2005年8月4日

  3、本次分红默认方式为现金分红。

  4、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现金红利将按2005年8月3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转换为基金份额。

  三、收益分配对象

  权益登记日在注册登记人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登记在册的湘财荷银预算基金全体基金份额持有人。

  四、收益发放办法

  1、选择现金分红方式的投资者的现金红利款将于2005年8月4日自基金托管账户划出。

  2、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其红利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将于2005年8月4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8月8日起可以查询、赎回。

  3、冻结基金份额的红利发放按照《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的相关规定处理。

  五、有关税收和费用的说明

  1、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字〖2002〗128号《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基金向投资者分配的基金收益,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2、本次分红免收分红手续费和红利再投资费用。

  3、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其红利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免收申购费用。

  六、注意事项

  1、权益登记日以后(含权益登记日)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本次分红,而权益登记日申请赎回的基金份额享有本次分红。

  2、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在每个基金开放日的交易时间内到基金销售网点选择或更改分红方式,最终分红方式以权益登记日之前的最后一次修改为准,在权益登记日及权益登记日之后的修改对此次分红无效。对于未在权益登记日之前选择具体分红方式的投资者,基金默认的分红方式为现金红利的分红方式。

  3、请投资者到销售网点或通过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确认分红方式,若希望更改分红方式的,请于2005年8月2日前(含8月2日)到基金销售网点办理变更手续。

  鹏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公告支付收益

  鹏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于2005年4月12日生效。根据《鹏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鹏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及《鹏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公告》的约定,本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于2005年8月1日对本基金自2005年7月2日起的累计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结转为基金份额,现将有关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收益支付说明

  基金管理人定于2005年8月1日将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拥有的自2005年7月2日起至2005年8月1日期间的累计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按1.00元的份额面值自动结转为基金份额,不进行现金支付。

  基金份额持有人的累计收益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基金份额持有人累计收益=∑基金份额持有人日收益(即基金份额持有人日收益逐日累加)

  基金份额持有人日收益=基金份额持有人当日持有的基金份额/10000×当日每万份基金净收益(计算结果以去尾方式保留到“分”)

  二、收益支付时间

  1、收益支付日:2005年8月1日;

  2、收益结转基金份额日:2005年8月1日;

  3、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可赎回起始日:2005年8月3日。 (注:8月3日为收益结转份额日后的第二个工作日)

  三、收益支付对象

  收益支付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基金全体份额持有人。

  四、收益支付办法

  鹏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收益支付方式为收益再投资方式,

  基金份额持有人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将于2005年8月2日(收益结转份额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2005年8月3日起可通过相应的销售机构及其网点查询及赎回。

  五、有关税收和费用的说明

  1、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财税字[2002]128号),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

  2、本基金本次收益分配免收分红手续费和再投资手续费。

  六、提示

  投资者于2005年8月1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不享有当日分配收益,赎回或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享有当日分配收益。

  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公告支付 月度收益

  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合同于2005年6月21日生效。根据《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公告》等的约定,本基金管理人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于2005年8月1日对本基金自2005年6月21日起至2005年8月1日期间的累计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结转为基金份额,现将有关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收益支付说明

  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定于2005年8月1日将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拥有的自2005年6月21日起至2005年8月1日期间的累计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按1.00元的份额面值自动结转为基金份额,不进行现金支付。

  基金份额持有人的累计收益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基金份额持有人累计收益=∑基金份额持有人日收益(即基金份额持有人日收益逐日累加)

  基金份额持有人日收益=基金份额持有人当日持有的基金份额/10000×当日每万份基金净收益(计算结果以去尾方式保留到“分”)

  二、收益支付时间

  1、收益支付日:2005年8月1日;

  2、收益结转基金份额日:2005年8月1日;

  3、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可赎回起始日:2005年8月3日,即为收益结转份额日后的第二个工作日。

  三、收益支付对象

  收益支付日在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基金全体份额持有人。

  四、收益支付办法

  本基金收益支付方式为收益再投资方式,

  基金份额持有人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将于2005年8月2日(收益结转份额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2005年8月3日起可通过相应的销售机构及其网点查询及赎回。

  五、有关税收和费用的说明

  1、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财税字[2002]128号),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

  2、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本次收益分配免收分红手续费和再投资手续费。

  关于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公告支付月度收益

  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合同已于2005年6月3日正式生效,根据《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基金管理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于2005年8月1日对本基金自合同生效日至2005年7月31日的累计收益进行首次集中支付并结转为基金份额,现将有关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收益支付说明

  自2005年6月3日起至2005年7月31日,本基金A级基金份额已实现净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为2.072%,B级基金份额已实现净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为2.317%。本基金管理人定于2005年8月1日将投资者所拥有的上述期间的累计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按1元面值直接结转为基金份额,不进行现金支付。

  投资者的累计收益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投资者累计收益=∑投资者日收益(即投资者日收益逐日累加)

  投资者日收益=投资者当日收益分配前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当日基金收益/当日基金资产总份额(按截位法保留到分)

  二、收益支付时间

  1、收益支付日:2005年8月1日

  2、收益结转基金份额日:2005年8月1日

  3、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可赎回起始日:2005年8月2日

  三、收益支付对象

  收益支付日的前一工作日在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基金全体持有人。

  四、收益支付办法

  本基金收益支付方式默认为收益再投资方式,投资者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将于2005年8月1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2005年8月2日起可查询及赎回。

  五、有关税收和费用的说明

  1.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财税字[2002]128号),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

  2.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本次收益分配免收分红手续费和再投资手续费。

  六、提示

  1.投资者于2005年7月29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不享有当日收益,赎回或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享有当日收益;

  2.若投资者于2005年8月1日全部赎回基金份额,本基金将自动计算其累计收益,并与赎回款一起以现金形式支付;

  3.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者的累计收益定于每月末集中支付并按1元面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若该日为非工作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增加开放式基金代销机构

  根据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签署的销售服务代理协议,从2005年8月2日起,天相投顾、申银万国、华泰证券将同时代理销售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代码050006);天相投顾同时代理销售博时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前端收费代码050001,后端收费代码051001)、博时裕富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50002)、博时现金收益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50003)、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50004)、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代码160505)。

  深交所信息:华夏红利基金在深交所揭示净值

  华夏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8月1日起在深交所行情发布系统揭示净值,简称为“华夏红利”,代码为“160307”。

  基金人事变动消息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变更的公告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次股东会和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经中国证监会审核同意:

  何伟先生当选为公司董事,符学东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附:何伟先生简历

  何伟,董事,硕士研究生,12年证券从业经历。1993年至1999年担任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总裁办主任、资产管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北京总部总经理、北京、上海、黑龙江营业部总经理、投资二部经理等职。1999年起担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企业融资总部总监、收购兼并总部总经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等职。2005年至今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办公室主任。

  最后是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更新了招募说明书摘要

  今日来自新闻媒体的重要信息是

  40个企业年金“管家”明日亮相

  今日有媒体报道,日前,《每日经济新闻》从有关方面了解到,40家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于明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

  据了解,17家投资管理人中,基金公司有10家,其中7家为中资基金,3家为合资基金;券商有3家,分别是中金、中信和银河;另外4家为保险公司(包括太平养老和平安养老)。获得托管人资格的是6家银行,分别为工行、中行、交行、建行、招行以及光大银行。获得受托人资格的是太平洋保险公司、平安保险(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以及三家信托公司。而获得账户管理人资格的共有12家,其中有5家银行,分别是工行、交行、光大、招商以及浦发。至此,备受关注的企业年金"选秀"将落下帷幕,40位年金"管家"将走到台前。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爱问(iAsk.com)每日基金投资必读 相关网页约5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