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获准成立 将于8月下旬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0:31 东方早报

  国内商业银行直接发起设立的第二家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即将起航。中国证监会近日正式批准了交银号基金公司的成立申请。据了解,该公司将在本月下旬正式挂牌营业,总经理将由外方股东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派人担任。

  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投资基金托管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证监会放行后,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已经完全进入到开业的各种准备工作中,公司将按照原定计划
,在本月开张营业。

  对于有消息称,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已经定下8月8日开业的说法,该负责人称,“由于工商注册、营业执照申请等方面的工作需要花一定的时间,上半月开业的可能性不太大。”

  据他透露,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的管理层已经敲定。与工行号基金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均由中方担任不同,交行号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将由外方股东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派人担任,而公司的董事长由交行人士担任。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交通银行出资65%,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出资30%,中国国际集装箱海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公司注册地为上海市。

  交行目前是国内第五大商业银行,也是内地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商业银行。出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是交行继今年海外上市后的又一重要举措。外方股东施罗德是全球顶级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05年3月底,旗下管理资金高达2050亿美元。

  作者:早报记者 毛明江


  爱问(iAsk.com)交银施罗德 相关网页约7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